close



這次收到試用的貝卡BEKA悠活燉煮鍋質感很好,本來就偏愛黑色的我真的很喜歡它的外型,這款鍋具是鑄鋁鍋,所以重量比起傳統的鑄鐵鍋來得輕50%以上,導熱的效果也一樣好,跟很多朋友喜歡的鑄鐵鍋一樣煮起燉菜很合適,不過少了太重、拿取得小心的困擾呢!

第一次接觸來自德國的貝卡BEKA鍋具,從官網上了解這個百年品牌於1899年創立,到現在仍秉持著公司成立時的理念,從消費者的角度去思考創新,與時俱進的應用很多新的最新技術,BEKA 貝卡也通過歐洲國家生產標準國際認證,關心產品對健康和環境的影響,這是除了耐用之外讓人很放心的一點!

悠活燉煮鍋集合了外觀漂亮又輕量的優點,手很沒力氣的我也可以單手拿取,最喜歡的是還有健康環保的不沾陶瓷塗層,很多菜色都能一鍋到底!甚至西式的菜色有很多是煎煮後原鍋直接放進烤箱裡繼續加熱烹調,拆掉鍋蓋和手把的矽膠保護套的悠活燉煮鍋也可以!

因為這個雙耳附蓋湯鍋的手把附有可拆卸的耐熱矽膠套,連鍋蓋也有,拿取更安全,也不用擔心燙手、滑手,這款輕盈的鍋具用在中式菜餚、家常料理也很實用!

這次分享了兩道簡單菜色,食材都是我非常愛吃的,而且做法非常容易!






第一道是入秋很適合的湯品,冬瓜銀耳鳳爪湯!

剛入秋溫度常常還很高,冬瓜清熱解暑氣,銀耳跟鳳爪都有豐富的膠質對皮膚好,我跟東尼特別愛喝湯,所以煮一鍋解饞!

材料:
1.五隻雞腳請雞販去爪尖、剁成兩塊,雞骨架一副也剁塊。
2.冬瓜一片、薑兩三片、銀耳一把、香菇數朵(不放也可)。

作法:
1.把雞腳雞架入滾水汆燙後撈出洗淨,再起一鍋水,水開後放入雞腳雞架與薑片,煮沸後改小火(順道撈起浮沫),喜歡銀耳軟熟口感的話可以一併放入(需先泡水去硬蒂、剪或切成小片),約燉煮一個小時至一個半小時左右。
2.此時才把去皮去籽切塊冬瓜放入湯鍋中,因為太早放冬瓜會太爛熟,銀耳、香菇也可以此時放入,加鹽調味(最後才加食材會沒有鹹味,雞爪就會有些膩口),半小時後即可!

步驟不難,但要花一點時間燙燙洗洗切切,自家熬製的湯品因為料下得足,膠質超豐富,加麵線、細麵條吃也很棒!

煮得過程中如果覺得湯顯得太少,我是會酌量加一點熱開水,這就看大家喜歡的習慣來決定了!






另一道絲瓜米粉少油無肉,很適合當消夜或是暴飲暴食後的隔日午餐!哈!

材料:絲瓜一條、薑兩片、蔥兩支、香菇三朵、米粉一片。



做法:
1.絲瓜去皮後切成四長條,接著切片,或是切成片狀再改刀切條型也可。
2.以少量油爆香薑、蔥段、香菇絲(這次我是用蒜味油所以很香),香菇沒泡得很開,但等等要入鍋煮,所以OK!接著倒入絲瓜,並加入水(視想要的湯量而定,但米粉會吸水不宜太少),適量鹽調味。
3.免泡的乾米粉只要數分鐘就煮熟了,避免煮得太過所以視要絲瓜快好時就下鍋!米粉煮透後即可!

絲瓜是我超愛的食材,這樣的烹調沒有加肉類或海鮮,要提鮮就全靠爆香,這次用貝卡BEKA悠活燉煮鍋可以直接原鍋爆香接著煮湯,加熱又很快,所以十多分鐘就煮好了!馬上盛一碗稀哩呼嚕吃起來!

試用的悠活燉煮鍋是最小尺寸2.4L,兩人世界或是單身貴族應該都挺剛好,煎、炒還有不沾鍋的好處,因為不沾,所以油量不需多,導熱快所以只要中小火就可以,跟一般的不沾鍋一樣不要用金屬鍋鏟,使用後要用海綿或軟布清洗,這樣就能不傷害鍋具更耐用!

因為幾乎任何料理都適用,非常順手,當湯鍋慢燉效果更是一流,試用完真的很讓人心動啊!


貝卡BEKA 官網 http://www.crown-life.com.tw/
貝卡BEKA部落格 http://crownlife.pixnet.net/blogyoutube
悠活燉煮鍋介紹 http://www.crown-life.com.tw/product_info.php?id=79
介紹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WPnLkiMhU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