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太愛北海岸了,幾乎有空就會來走走,這次造訪的是常常經過但沒下車賞景的南雅奇岩!

只要開車經過北部濱海公路,大概都會留意到80.8公里處有個南雅奇岩的指標,這附近有海崖跟海蝕風化岩的地形,也有一大片平滑的風化岩石,腳底下的紋路非常特別,我跟東尼都覺得看起來真的很像鯨魚的肋骨耶!

受到東北季風多風多雨的影響,千百年來不停風化跟侵蝕的結果,所以產生各式各樣的奇石與漸層色彩,其中有塊側看有如霜淇淋或竹筍,另一面看像是千層派的大岩石,就是很多遊客都會拍照的奇景!

海中有塊巨岩,我則覺得有點像是大青蛙!哈哈....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我跟東尼上回走過鼻頭角地質步道的其中一條-鼻頭角燈塔步道,因為很喜歡這海天一線的美,東尼又提議試著從另一側爬上去,從村子裡的新興宮後側上山稱為鼻頭角稜谷步道,坡度不小,但距離比較短一點,這天天氣雖然不如上次陽光燦爛拍照特別好看,但不得不感謝老天爺給的陰天,因為這條鼻頭角稜谷步道有一部分完全沒有遮蔭,太陽太大會很曬!

一開始爬了坡有些辛苦,但走到像是萬里長城一樣的稜線步道上後其實很好走,看到山海間無敵的美景,馬上覺得超值得!

這裡的視野是360度都精采,邊走邊讚嘆,回程接著從上次上山的燈塔步道後段走回鼻頭國小下山,還有燈塔小舖可以買飲料解渴,連我這個體力不佳的三腳貓也能輕鬆走完又欣賞到絕美海景,真是太讚了!


濱海風光無限!
2012.09.07 山海攬勝‧基隆和平島海角樂園 (推!)
2012.07.02
北海岸遊蹤‧鼻頭角地質步道、深澳漁港象鼻岩 (大推!)
2009.02.23
登高聽濤賞景‧南澳朝陽國家步道
2009.02.24
驚艷南澳
2009.04.24
海角初夏‧老梅石槽 富貴角燈塔
2010.07.11
夏夜海風曬星光
2011.08.04
絕讚消暑!東澳粉鳥林、東岳湧泉與南澳神秘海灘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