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沒有特別愛日式拉麵"連自己都想笑,沒特別愛怎麼這幾天是吃了又吃?

說穿了就是朋友相約,乾脆順道一起嚐鮮嘛....

這家ラーメン凪 Ramen Nagi 的名字如果用中文來說應該是"拉麵凪",但是這個字不知道怎麼念?(朋友說就是念"止"),位在絕色影城那棟、也就是U牌樓上,雖然在六樓,但也算是西門町地標級的地點,相當集客,同行麻吉都說他們很少來這一帶,看來是我"童心未泯",怎麼覺得常常在這裡出沒咧....

隔壁的Chili's好像也是同一集團,因為看到有主管一次巡兩家店相當方便,但一和一洋卻是冷暖不同,晚上七點拉麵店生意好到要排隊,Chili's卻門可羅雀.....

樂麵屋一樣,ラーメン凪要寫一張問卷表,沒有先"做功課"的我看到那張簡直有看到考卷的感覺,好慌張喔.....
 








湯頭有豚王、黑王、赤王、翠王!

第一次來就選原味豚王吧!

至於味道濃度、香料、調味三項攸關湯頭滋味,但是覺得服務人員解釋得有點模糊,我想還是有機會去的朋友點餐時親自問清楚,接著再選豬肩肉/豬腩肉,蔥或高麗菜,辣度,還有麵的軟硬就算"考完"啦!

我個人不是很愛這滷得很甜的肉片,覺得有些干擾了我喜歡的湯頭味道,不管豬肩肉跟豬腩肉都不是太喜歡,但是配上高麗菜覺得很搭,可以降低湯頭的鹹度,而選"硬"麵吃來剛剛好,很有嚼感!

ラーメン凪桌上的"小配件"相當多,像是辣雪菜、辣豆芽菜很不錯,小試一口簡直讓人想吃粥,可惜麵已經太鹹我根本就沒辦法多吃小菜,而湯頭加入大蒜更是一等一的加分,跟自磨芝麻一樣是相當讚的調味料!

可能是剛開店,還是碰上服務生送錯麵的情形,但馬上幫我們重做一碗,服務稱得上是熱情親切!下次帶東尼來試試赤王好了!

2012.10.24 拉麵大軍襲台之三田製麵所
2011.12.23 大口吃‧屯京拉麵
2011.04.11 客製化吃到飽‧樂麵屋

ラーメン凪  Ramen Nagi   豚王   台北市漢中街52號6樓  (02)2370-2000

拉花達人新開店‧Artista Perfetto
非旅館的Hotel V裡‧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 板橋早午餐又一家‧奈野咖啡 NaiYe Cafe
三合院裡喝咖啡‧甘樂文創展演空間 新空間概念‧混_hun 公社x人文x咖啡因
看城市的角度‧Angle cafe' 自家烘焙咖啡館 溫暖空間‧好窩咖啡
松山文創園區隱藏版‧日安咖啡 CAFE SOLE 宜蘭例行採買‧光宅238 cafe & brunch
閑隅新空間‧不在城市邊邊的边边 老區新店‧無名黑鐵咖啡
微醺夏夜‧whinos Bar & Kitchen 燉牛頰肉的美味‧À mon chouchou巧巧帶著走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