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離家近,常在板橋車站周邊出沒,像是大遠百停車方便又有電影院,天氣不好也適合逛街吃飯,有時跟好友相聚不知道吃什麼,索性到了這兒再想!

除了高樓層餐廳雲集,地下一樓也是美食戰區,回回都見到人潮的鼎泰豐也是其中生意最好的一家餐廳,因為近年來分店越開越多,即使信義路上的本店依舊大排長龍,但總覺得好像少了新鮮感,加上人太多,不知不覺已經幾年沒吃這十八摺的小籠包了!

這回姊妹有默契,點名想回味一下這家頗有傳奇性的餐廳,大遠百店雖然生意興隆常常要等號,不過餐期時間趕早一點錯過人潮,當然是馬上有位可以入座!

點了小籠包一籠、雞肉小籠包半籠、小菜只挑了烤麩,排骨蛋炒飯跟蝦仁煎餃、紅油抄手,還有酸辣湯跟迷你尺寸的豆沙、芝麻、芋泥小包當甜點!

被笑稱點菜時超有自信,最後常常先舉白旗說吃不下的我,覺得三個女生吃這樣應該差不多,果然最後有吃光光啦!

三分醋一分醬油加上薑絲,小籠包熱燙燙又多汁,要趁熱免得收口處的麵皮變硬,影響了口感,還是喜歡鼎泰豐這道的招牌點心,覺得一個人吃一籠應該也不膩,這次點的紅油抄手是蝦肉口味,底下的調料酸辣適中,不是太麻太辣,應該接受度比較高,而第一次吃的煎餃餡料裡應該有白韭菜吧?底下特有的脆皮很香口,我也挺愛的!

以往很少點飯類,通常會選麵點,這回選了也是鼎泰豐挺有名的排骨蛋炒飯,排骨醃製鹹淡適中,黑胡椒香氣跟嚼感都很好,不帶台式比較常見的甜味,大家都挺愛的,但蛋炒飯不太合我口味,飯不Q偏硬,吃在口中也少了香氣,調味連我吃的淡的人都覺得不足,淋點紅油抄手的汁兒倒是一個方法!哈!

甜點小包們裡以芋頭最受好評,不過這類麵點坊間滿多店家都做得挺好,不過酸辣湯、小菜烤麩口味也在水準以上,整體來說是讓人滿意的一餐!

除了菜色不錯,鼎泰豐上菜快,添茶水殷勤,每個服務人員都親切,即使生意很好也不催促客人,結帳一人約四百元,算是挺合宜的,既然離家近方便許多,下次想來嘗嘗麵類!


2011.12.31 板橋大遠百Mega City‧復古的大食代與金色三麥 

Mega City 板橋大遠百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

暖黃色的列日鬆餅店‧烤香 Oven Pastry
古亭散散步‧口袋咖啡 CafÄRT 藝術與咖啡‧維嘉畫廊 VG Café Taipei
關於天母的回憶‧Wood & Pot 拉花達人新開店‧Artista Perfetto
非旅館的Hotel V裡‧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 板橋早午餐又一家‧奈野咖啡 NaiYe Cafe
三合院裡喝咖啡‧甘樂文創展演空間 新空間概念‧混_hun 公社x人文x咖啡因
看城市的角度‧Angle cafe' 自家烘焙咖啡館 溫暖空間‧好窩咖啡
松山文創園區隱藏版‧日安咖啡 CAFE SOLE 宜蘭例行採買‧光宅238 cafe & brunch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