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溫泉,現在離我家最近的可能是烏來,但在石牌出生長大的我,怎會忘記了紗帽山呢!?

收到夏之泉的邀請,這才發現我們最後一次來行義路這一帶泡湯吃飯,竟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飄著細雨的夜晚,我們開著曾經很熟悉卻好多年沒開過的行義路,先經過一些住宅區(記得我有同學也住這一帶呢!),漸漸就有些溫泉餐廳出現了,有一陣子很流行來泡湯、用餐、太晚就來吃消夜甚至唱卡拉OK,全都可以一併在這兒一網打盡,是越夜越熱鬧的,現在雖然好像沒有那時風行,但冬天畢竟是泡湯旺季,不畏低溫上山的客人也有很多夜貓族,剛剛入夜這會兒是客人們還在用餐的時刻,我們顧不得先點餐,馬上跑到這後方的SPA池參觀,聽說是這個溫泉區獨有的喔!

SPA的設施齊備,一家老小都可以穿著泳衣下水,店家說這是因應一些喜歡全家一起跑湯還能一起享受水療的客人所設計的,因為地方開闊玩起來更舒服,加上用的是溫泉不是一般熱水,已經有很多熟客特別為SPA而來!如果忘了帶泳衣,也有小隔間的湯屋可選,雖然比較傳統些,但是SPA浴池設計可以紓緩疲勞喔!

濃濃的硫磺味道我是聞習慣了,老一輩總說泡溫泉是"洗磺水"說的就是這股氣味,從小習慣溫泉就有這股味兒,心理作用總覺得像是牛奶般的溫泉水感覺比較像是泡湯,但是像我一樣喜歡些銀飾的朋友建議不要配戴來溫泉區,就算不小心戴來了也最好早早收入夾鏈袋隔絕磺氣,不然會變黑喔!







除了泡湯,炒野菜、土雞也是這帶餐廳的招牌,我特別愛牧草大閹雞,這雞肉又油又香,不柴不澀,是非常好吃的白斬雞!

湯清味濃的"海味仙貝燉烏骨雞"也是東尼讚不絕口的一品,因為除了烏骨雞、還放入貝肉跟蛤蜊增添鮮甜味,底下還有豬腳骨燉出湯的醇厚,這種溫度真的讓人喝了一碗接一碗啊!

其他幾道熱菜也都做得很好吃,所以也有客人單純為了用餐而來,尤其座位寬敞的夏之泉還有一間間的包廂可以預訂,適合親友相聚不怕干擾,加上有大停車場停車也方便,尤其停妥之後還有專人以高爾夫球車接駁,載客人到不遠的餐廳入口(其實相距不遠啊!),服務真的非常貼心!

泡完湯後全身暖呼呼,連羽絨外套都不用穿了,很舒服啊!


夏之泉 官網   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402巷40-6號  02-28615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