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吃"這件事一向有點好運,這多一點的運氣在台南也不例外,要不就是吃到最後三個碗粿(我跟東尼要合吃三個才過癮!)、喝到最後一杯紅茶(店家隔天還公休),要不然就是打烊前最後幾桌客人(點完菜店家就半拉鐵門)之類,就唯獨這家六千,前幾周吃到的這第一回,竟然是第四次造訪了!

這樣的紀錄對我來說從沒發生過.....哈哈

撲空的原因很簡單,單純只是因為.....太晚到了!這太晚也不過就是早上八點多左右吧!?

幾年前東尼跟我大概來了兩次都沒吃到,2010年住過謝宅,昭恩跟我一大早也爆走了台南市一圈,沙陶宮前的菜粽都吃到了,這家還是槓龜,從那年後我幾乎就放棄來這家牛肉湯了(自暴自棄?),直到前兩周我們在台南又起了個大早,突然勾起我的雄心壯志啊!

名店就是名店,當然已經大排長龍,而且幾乎都是年輕男生,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剛好又上了哪個媒體推薦,總之六點十分左右到,六點四十五分時,那對我而言很不容易的牛肉湯終於喝到了!

湯是清湯,因為肉汁滲入湯中所以顏色有些深,清甜沒有腥味,加上一碗飯,就是台南風格的早餐!問我好喝否?我覺得很不錯,而且還多了終於吃到的開心啊!哈!

硬要挑應該說醬料不太合味,薑絲當然沒問題,油膏好像還是太甜了些?我猜如果好沙茶加上點蔥薑蒜,吃時沾上一點,說不定也是原味之外的另一種選擇?當然這可能就是個人口味不同而已!

雖然要排隊有點麻煩,但是我竟然還想來!

六千牛肉湯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3號  (06)2227603  早上五點到八點多  每月農曆初三、十七公休

後記:這篇很可能是今年的最後一篇文,對我而言也是勵志又開心啊(噗噗...),但願來年一樣有好運氣,請各位一如既往多多支持喔(鞠躬)!我跟東尼祝大家新年快樂!

迷人的秘巷甜點店‧Beccafico Caffé 老穀倉的新工作‧拾米屋 Sheme House
古亭散散步‧口袋咖啡 CafÄRT 藝術與咖啡‧維嘉畫廊 VG Café Taipei
關於天母的回憶‧Wood & Pot 拉花達人新開店‧Artista Perfetto
非旅館的Hotel V裡‧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 新空間概念‧混_hun 公社x人文x咖啡因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