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貓姊一直誇這家位於竹北的餐廳好吃,還說幾道菜讓她直想帶便當盒去打包回家慢慢吃,各位評評理,這聽了能不讓人心動嗎?!

連假第一天跟妮與珍約好出遊,說出門玩是幌子,重點也是吃吃喝喝,尤其訂好位要來彼刻吃晚餐,於是西門町的曉確幸(應該也會有食記...請稍待)早午餐後,又到農家風情畫‧蘆竹鄉坑口社區彩繪村去拍照遊逛一圈(放假第一天天氣也太好,豔陽曬得我的臉還過敏了呀!這真是.....)

五點就奔去準備吃晚餐!

來自香港的主廚是新竹女婿,所以在此落地生根,用"彼刻"這個名字是義大利文的"微小"之意,店面也確實不大,但我覺得氣氛與擺設都很用心,氣氛舒適自在,官方臉書上看到牆上的壁畫是出自老闆娘之手,畫得很可愛呢!店裡也有葡萄酒真空儲酒機↓讓只想小酌的客人可以單杯點用,好貼心!

餐椅混搭了藤椅,有種畫龍點睛的趣味,因為離店面幾步之遙就是藤椅店,一問之下真是鄰居的出品,這跟磨石子地相配也好搭呀!

因為餓了,旋風式的點了菜,隱藏版菜色烤中卷是貓姊推薦,填了蝦肉等餡料微辣鮮香,一吃還覺得有點南洋風,原來調味中還加了魚露,老闆兼主廚說這項食材義大利人也是有的喔!厚實Q甜的中卷,好吃得讓人想再來一份!

西式的燉牛肚常與番茄搭配,彼刻的餐點都以古法、古食譜烹調,想必這道好吃的"羅馬式燉牛肚"也是如此!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原名是"四分五裂"的漩渦湯比也很美味的花椰濃湯還得我的心,起士味濃濃的清湯,有蛋花湯的fu,入口是我從未喝過的滋味,希望下次到訪菜單裡仍有他!

panzanella是另一道隱藏版菜色,源自佛羅倫斯的夏季菜,大概是配合那天天氣熱 , 以奧勒岡、 羅勒、 蒜頭跟初榨冷壓橄欖油為佐料,麵包塊與淡淡奶香的mozzarella、微辣的芝麻菜拌在一起,很清爽!

阿瑪翠斯吸管麵有培根丁與微酸的茄香醬汁,加上特別能吸附醬汁的中空吸管麵,馬上掃盤!

這日的鹽烤帶骨魚是"赤海",肉質Q膠質多,上桌時淋上橄欖油,最後還加點了一份麵包,硬是把醬汁給吸光光吃進肚,因為真的好鮮甜啊!

最愛牛排的我們自然也點了碳烤裙帶牛排,聽說是牛腹上、低脂又柔嫩的部分,上桌時已經切好所以吃來輕鬆,一入口我們連聲讚嘆,馬上舉杯啊......

甜點是手工冰淇淋跟巧克力Budino,前者不含蛋,口感清爽,隱藏版的Budino寫成巧克力布丁還是不夠具體,口感像是很厚質的慕斯,非常香濃,是一餐的完美句點!

舉杯送走豐收美好的2012年,感謝總是願意陪我大老遠覓食的老公跟好友,2013繼續美好生活喔!

Piccola Enoteca 彼刻義式餐酒館
竹北市光明3路84號  (03)558-6831 周二公休 建議訂位 
(以上菜色四人用餐,加一瓶2009義大利Chianti酒區的ASTORRE作為餐酒-1100元,結帳約3640元)


迷人的秘巷甜點店‧Beccafico Caffé 老穀倉的新工作‧拾米屋 Sheme House
古亭散散步‧口袋咖啡 CafÄRT 藝術與咖啡‧維嘉畫廊 VG Café Taipei
關於天母的回憶‧Wood & Pot 拉花達人新開店‧Artista Perfetto
非旅館的Hotel V裡‧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 新空間概念‧混_hun 公社x人文x咖啡因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