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天氣不佳,又濕又冷很討厭啊,不過我們晚上跟好友們約在桃園吃飯,正好有個理由過午就出門去繞繞!

中壢忠貞新村這裡米干店林立,米干、米線、粑粑絲都是米製品,跟粄條、米苔目也能算是"一家人",除了陳家,附近還有國旗屋九旺米干、大鬍子米干、唐記米干等等,湯頭口味是雲南、泰北風味,因為離家不遠的南勢角華新街就是著名的緬甸街,也是滇緬料理聞名,所以我還是第一次跑到中壢來探險哪!

雖然營業時間寫到下午一點鐘,但一點進店裡人還是不少,生意相當好,很多在地人都是來外帶回家慢慢吃,點了小碗米干加牛肉與蛋包,還點了大薄片、豌豆粉,其中製作挺麻煩的豌豆粉是豌豆漿製成,切成小方柱體相當軟嫩,拌得口味酸酸好開胃喔!

米干輕飄飄的,入口不太需要咀嚼充滿米香,點了牛肉所以湯頭看起來比較深色,但是口味並不會太重,不油膩很有滋味;東尼愛吃乾麵,也是米食之外的好選擇,細細的麵條拌上醬料很順口,份量不少東尼吃光光!算算日子已經到了年底了,陳家米干的臘肉跟香腸也吸引很多熟客採購自用送禮的年貨,添了很多年味!

桃園對我們家而言不遠,但我跟東尼除了比較常去的大溪之外,還是這幾年因為好友們住在桃園才比較熟悉,這次吃完米干還跑去中壢車站附近逛一逛,原來這麼熱鬧呢!

陳家米干 桃園縣中壢市龍東路264巷27號   03-436-1452  06:00~13:00


職人的熱情‧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西門町新商場新餐廳‧曉確幸 LIGHT HOUSE
迷人的秘巷甜點店‧Beccafico Caffé 老穀倉的新工作‧拾米屋 Sheme House
古亭散散步‧口袋咖啡 CafÄRT 藝術與咖啡‧維嘉畫廊 VG Café Taipei
關於天母的回憶‧Wood & Pot 拉花達人新開店‧Artista Perfetto
非旅館的Hotel V裡‧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 新空間概念‧混_hun 公社x人文x咖啡因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