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好玩,一連四天的元旦假期我本來全無規劃,一來假期長太晚敲定根本訂不到房,二來也沒啥出遊靈感,想不到一次聚餐臨時起意說要去台中小凡家借宿一晚,真的就成了台中避雨遊啊!

那兩日台北濕冷,台中少了雨卻也低溫只有十多度,沿路車果然多,走走停停花了平日兩倍的時間才抵達,都是台北人所以免了過年返鄉大塞車之苦的我們,算是難得體會一次了!

一抵達又冷又餓隨意吃了財神爺魯肉飯(台中飽肚小吃‧財神爺魯肉飯,我們吃的是某家分店.....)充飢,還好馬上被好友的台中友人招待了咖啡,一杯接一杯果然提神醒腦啊!

眾人會合,晚餐去吃這家燒鵝之家!在招牌上寫了"台中最好吃的港式燒鵝"口氣不小,這天吃到的燒鵝還不錯,幾道菜色也都好吃,一道苦瓜炸過與鹹蛋黃拌炒,連不愛苦瓜的我也愛上!

燒鵝之家 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146號 04-23289625 每月雙週星期二公休





吃飽去十三咖啡烤火!

正如在台中如果沒有跟好姊妹昭恩跟小凡聯繫一下總會覺得怪怪的,我們每回下台中如果時間允許,一定會跑來楓樹巷找大哥閒話家常,有時興起東尼跟大哥還拿著吉他唱起歌,相當自娛娛人!夜裡客人已經散去,冷冽的空氣飄著燒木柴的香氣,一會兒熟悉的身影走了進來,竟是喬伊蘇先帶著小朋友們,後面還有昭恩跟陳媽,熱熱鬧鬧的聽著安德烈波切利,一會兒換成歌神學友哥上場,夜裡的歲末演唱會迴盪在院子裡,手中剝著桂圓當零嘴,甜蜜溫暖讓人覺得好幸福啊!這樣的新曆年小年夜真的太棒了!

晚上回到小凡家,接著小酌談天說地,每回都聊到捨不得睡......為了這個美好時刻,塞車也是值得的吧?









一夜好眠,小凡帶我們去吃早午餐,7days away 七天出走 café+B&B 顧名思義是有住宿的,老屋的一樓是咖啡店,因為地方不大,所以也桌數不多,餐點大多是自家製需要一些時間,其中上圖的貴妃法國麵包好好味耶!

就用這輕食來迎接這2012的最後一天吧!

7days away 七天出走 café+B&B 台中市東區富台街70-4號
(04)2213-5623  周三-日 10:30 - 20:30 (假日需預約)





端著再冷都想喝的清玉翡翠檸檬(很好喝的檸檬茶),一整個隨興之旅竟出現了東尼最愛的"餵動物"行程!這臨時起意的地點在益健乳羊牧場!

整個園區其實簡單,就是一個大柵欄可以餵羊咩咩,不過這裡不需要停車費也免了入場費,牧草是三把五十元,一進門東尼馬上開始最愛的餵食行動,一口氣餵了9把草還意猶未盡(!!),大家都是帶小朋友來玩,可惜樂樂還小不太敢餵,倒是東尼屬叔嗨翻天了!




接著順路去東海藝術街繞繞,久違的這一帶假日還是挺多人的,可能看羊咩咩吃草看到大家都餓了,就這樣一搭一唱竟讓小白開車帶我們去彰化吃肉圓!哇哈哈!

這家北門口肉圓(脆皮肉圓‧彰化北門口)是我們的愛店,這天不知道是太冷還是太餓,覺得真是好好味,我們都點小顆的香菇肉圓,覺得比大顆的干貝肉圓優,再來碗有蒸蛋的龍骨髓湯,超讚的午茶無誤!

以為我已經飽了,以為我可以忍住少帶美食回家繼續餵養自己,但聽到"好吃蛋黃酥"就忍不住躍躍欲試,這家不二家外表就像是一般傳統麵包店,但蛋黃酥是一絕!小凡說吃到剛出爐的更是銷魂,這回我們很節制,買了六個分著吃,很誇張馬上吃光光,我一回家就跟她說我後悔買太少了啦!

彰化是個好地方,彰化小吃也精采‧阿城碗粿我們最愛的彰化名產‧大元鹹麻糬、李老城都好吃捏!這次快閃,下次我要好好再吃個透!

在謝金燕開始電音嗨翻全台時,我們也從台中北返,一樣是要兩倍時間約三個小時才到,不過隔天還有一天假可以休息嘛,如此開心地送走2012,是不是很過癮啊?!

這篇好像有點長耶,謝謝收看!^^"

北門口肉圓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11:00-19:00

不二家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93號 (04)7225328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