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天氣濕濕冷冷,偏偏我們吃的食物好像都相當"低溫",因為中午吃了日本料理之後想吃甜點,東尼大概是上回在燒烤店裡吃麻糬吃得還不夠過癮,腦中浮現的是永康街的もち餅屋!

還沒走到麻糬店,一經過這家新開的8%ice冰淇淋我就吵著要吃,店就開在知名芒果冰巷內,是永康街很集市的地段,不過拗不過東尼,還是乖乖先去吃我也很愛的麻糬囉!

明明肚子飽飽,還是最想來支冰冰涼涼的一保堂抹茶霜淇淋,巧克力牛奶霜淇淋就下次再嚐!綿密的霜淇淋一點都不甜膩,抹茶味濃卻不苦不澀,好吃!其他不定期推出的口味還有宮古島雪鹽黑糖、草莓牛奶等等,其實我都很想試試看耶!

挑高兩層的室內空間雖然不小,但桌子擺的並不多,很多角落用心佈置得很漂亮,在這裡也遇見曾在4F上烹飪課時見過的工作人員,原來這是同一個事業體系所開設的店,目前正在展出一系列"食物們的美照",可以一邊吃冰一邊欣賞囉!

8%ice冰淇淋專門店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3巷6號 (02)2395-6583  12:00-21:00












突然想起,12月時我們也曾去同在永康商圈的和茗甘味处吃過飯後甜點,只是照片一直沒整理出來,通常依我的個性就當沒這件事了!噗噗.....不過這次一起撈出來吧!

和茗的生意一直很好,即使冬天也不例外,這天吃的應該是蕨餅跟抹茶和風聖代,我選了後者其實份量不小,吃飽來吃實在有點戰力不足,努力很久還是沒吃完呢!下次應該是兩個人合吃一份,另外再點一樣別的飲品共享,這樣比較剛剛好!

和茗甘味处 台北市金華街221號  02-2351-8802






もち餅屋是家從士林夜市裡搬到永康街的小店,店裡簡單佈置沒有精緻豪華的裝潢,現烤麻糬一份一百元還會附上一杯好喝的茶並不貴,老闆娘超熱情有禮讓人印象深刻,上回人多吃的口味多(2011.07.05 永康街甘味处‧もち餅屋),這次只有我跟東尼,選了我最愛的鮮奶起士跟黑糖口味,其實這兩樣醬汁混搭也超好吃的啦!

每天似乎都有一款老闆特製口味免費招待客人,這天嘗到的是咖哩,說實話我沒有特別喜歡,不過離去前老闆娘又端出一人一個櫻花漬黑糖口味招待,鹹味兒帶著香氣的當令櫻花漬跟黑糖麻糬滿搭的喔!

もち餅屋  日風烤麻糬   台北市永康街4巷16號  02-2391-8633  14:00-22:30 (不定休,特意前往建議先電洽為妥)




同場加映!

這家東海萊姆園也在永康商圈,愛酸味的我很愛這解膩的爽口滋味,吃太飽可以來一杯!

東海萊姆園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50號 (02)2358-7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