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急起來我也不知道到底在趕什麼,常常說風就是雨的,某天為了想解決冰箱一顆四分之三的高麗菜,決定要做泡菜!

臨時起意就算了,而且竟然想做之前沒試過的黃金泡菜,說實在是有點冒險,不過也無所謂啦,反正是自己吃嘛,想不到結果挺成功的,我覺得好味過程也簡單不複雜,跟大家分享一下.....

黃金泡菜的顏色應該是從紅蘿蔔來的,重要的調味是豆腐乳,其他應該大家都可以彈性變化。

食材:高麗菜3/4顆、大蒜約八瓣、辣椒一根(能吃辣可多放)、小條紅蘿蔔半條。

調味:鹽、甜酒豆腐乳四塊連醬汁(這次用的是江記)、白醋150cc、糖半湯匙(依喜好酌量)、香油約一湯匙(正好只剩一點所以這次加的不夠多)(想要更香濃可以酌量加入麻醬或是花生粉、花生醬,手邊沒有我也略去)

步驟一、把高麗菜去心洗淨後剝小塊(跟名片差不多,或再略小一些),加入約10~15克鹽以手揉製幫助出水,這過程中可以把水倒去,靜置十分鐘後再把水擰去,如果想放入些紅蘿蔔絲,可以這時放入,不想放也ok。

步驟二、將豆腐乳連醬汁、蒜與辣椒、紅蘿蔔(半條切小塊)、醋、糖、香油放入果汁機加半碗開水打勻,
記得要試試口味如何,可以調整自己喜歡的風味像是辣一點或酸一點都可以。

步驟三、試試高麗菜鹹度是否仍太高,如果過鹹可以用開水洗去一些鹽分,不過我都是控制鹽的量不要太多,最後就擰乾菜直接拌入醬汁即可(從加鹽到擰乾拌入醬汁約半小時左右,我真急啊)。

這照片拍好我就開吃了,剛做好當然還不算太入味,但味道滿不錯我喜歡,如果材料齊全,真的可以馬上做馬上吃的喔,哈!

最近高麗菜好像還是又多又便宜,隨手一做這麼一大盒在外面麵店可以裝幾盤小菜呢?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