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裡的蘭陽平原是插秧的季節,放眼望去是綠油油的景色,姊妹們覓到了適合包棟的民宿,小旅行準備出發......



雖然是沒有行程跟景點的小度假,我還是先安排了壯圍的海鮮午餐順便集合一下,這次不去阿國(壯圍鮮滋味‧阿國海鮮)改吃這家永鎮海鮮老店!乾杯先!



到宜蘭市場採買晚餐食材,這是新鮮的窩筍、也就是A菜心!產季不長,但涼拌煮湯都好味!





竹間之丘有四個房間,挑高寬敞的客廳與餐廳好適合大夥兒聚會聊天喔!



照例先來一輪下午茶,點心之一是日本來的好吃巧克力千層酥!


雙主廚備料中......


傍晚,我們在田間散步,享受這片春日風景.....


探子來報,在民宿隔壁遇見一家全木造的復豐碾米廠,於是我們想過去參觀,然後問問能否買點米煮飯當晚餐,想不到米是買了,還買了自家炒製的玄米茶跟糙米,熱情的一家人招呼我們喝米仔呼(糙米漿),接著阿嬤去拔了很漂亮的A仔菜跟蒜苗給我們加菜,阿嬤感恩啊!



晚餐開動!有下午開始熬煮的肉骨茶鍋,還有宜蘭市場裡的燻雞、豬耳、雞捲、滷筍干,下飯的炒海龍、涼拌窩筍跟兩大盤炒青菜,吃得健康家常!

邊吃邊喝兩杯是自然,今天,不用開車回家......




下酒菜鴨喜露是東尼的愛,左上是骨輪、右上是鴨腸、鴨肉骨、下方是鴨胸骨跟腿骨,老闆很妙,一直請我們試吃,但是會說:夠吃就好了不要買太多啦!哈哈


隔天一早有肉骨茶鹹粥,主廚煎了蒜苗蛋跟高麗菜炒菇相佐,好味!


想吃麵包可以練習把薯泥沙拉堆高高!


早午餐的甜點是要命的焦糖香蕉吐司!








收拾好行囊,依依不捨離開民宿後,東尼先率隊去吃一下蒜味肉羹,接著是今天最後一站,車站旁的舊書櫃.....

愜意的看書喝咖啡,離去前溫度漸降,偶爾還飄起一絲絲小雨,衷心謝謝宜蘭這兩天給我們的好天氣,而且高乘載限定好像真對塞車有紓解作用,一小時多一些就順利回台北了!

姊妹們,下次要去哪小旅行呢?^^


誇張的一人一狗‧誇張古懂咖啡店
永康街和風甘味‧8%ice冰淇淋、和茗、もち餅屋 平原一隅‧luguo café 爐鍋咖啡 關渡店
喬遷新開始‧沛洛瑟珈啡店 前進東區‧樂樂咖啡 大安店
近得要命國小?德佈咖啡 Debut Cafe 台北店 鄰近忠孝新生站的沐樂咖啡
韓流style‧卡那達咖啡店 伊通公園邊吹起北歐風‧Fika Fika Cafe
職人的熱情‧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西門町新商場新餐廳‧曉確幸 LIGHT HOUSE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