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每回到三重大都是為了石頭火鍋跟花枝羹(三重花枝羹米粉炒大PK‧曾記、朱記) ,要不然就是三重木瓜牛乳大王的木瓜牛奶跟雞排!

東尼對花枝羹的熱愛讓我很難想像,總之一段時間就會報到,至於之前也很愛的鍋士無雙(更名前迷你石頭火鍋‧鍋富城)因為已經開了板橋店(板橋新開店‧鍋士無雙精緻石頭火鍋)所以就近吃就行了!

這次去的是三重一家位置不算太熱鬧但生意很好的今大滷肉飯,一碗原盅湯品30元,一碗滷肉飯25元,真能說得上是物美價廉,我喝的那碗是"扒菜"排骨湯,這類醃菜燉湯好合適呢!

大餐廳主廚退休開的小店口味果然不錯,滷肉飯面上澆的小肉丁當然是肥肉居多,長時間滷製去油,吃來不會太膩,滷汁也不過甜,挺合口味的,不過我跟大多數人不一樣,可能因為比較怕鹹,所以不愛飯淋的汁太多太濕,下次有機會去,應該請店家少淋一點我會更愛!

說起滷肉飯
循著味蕾的記憶‧金峰魯肉飯 (大推薦!)
吃宵夜的正當性‧阿財虱目魚肚 (大推薦!)
正好鹹甜‧許家莊滷肉飯
豐腴肥美‧老牌張豬腳 
誰是第一之矮仔財滷肉飯

今大滷肉飯 新北市三重區大仁街40號 (02)2983-6726 06:00-21:00








說到米苔目米粉湯,我跟東尼也挺喜歡的,尤其是各種口味的黑白切!名攤很多,我們比較有機會去吃的像是最愛古早味‧柴寮仔米苔目 爵士樂音相伴~小黑人米苔目老店好好味‧阿月子夜貓食處‧高家莊米苔目,南機場夜市這家老店勝在便宜大碗,上桌時根本連湯都看不到,得吃到一半才去加湯!

我們有時周末兩三點來吃個晚晚的午餐,肉類小菜一份挺多,兩人也夠吃,而且不想吃米苔目米粉湯也可以換口味點乾麵佐湯,一樣飽足!

一邊吃一邊看對面大排長龍,"鄰居"就是上遍各大媒體的肉圓名店(台北前三名‧南機場彰化肉圓)、每天下午還沒出攤就大排長龍有夠誇張!建議大家這攤口味雖然不錯,但可別假日來,不然會等到天荒地老喔!趁哪天平日休假再來吃啦!

2011.06.09 東尼推薦‧南機場山內雞肉
2010.11.15 南機場優選之岡山肉燥飯
2009.04.07 台北前三名‧南機場彰化肉圓

米苔目米粉湯 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3巷22號 06:00~1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