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哩呼嚕吃個飽,簡單又美味,乾麵真是不錯的選擇!

偶爾不想外食在家簡單吃,愛麵勝過愛飯的東尼也喜歡選乾麵,只要簡單一點醬油跟醋當底料,加一匙冰箱庫存的XO醬或是各款辣醬、辣油拌一拌,馬上就可以開動,接著想上網就上網,要繼續追劇也不耽誤時間!哈!

李掌櫃精緻乾拌麵是連鎖店來著,這天吃的這家鄰近西華飯店,店面像個餐廳頗舒適,跟印象中的麵店也大不相同,跟東尼各點了招牌麻醬乾拌麵跟川味擔擔麵,兩者味道挺接近,不過不用傳統的細麵而是拉麵,整體來說口味不錯,而且在這地段六十元起跳也不算太貴,只是這種濃醬口味吃到最後不免會有點膩口,下次想試試酸菜肉絲乾拌麵!


李掌櫃精緻乾拌麵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11號  (02)2717-2117






這家小麵店就在228和平紀念公園大門斜對面、公園號旁邊,生意一直很好,剛畢業那幾年東尼曾在附近上班,是他常常解決午餐的所在!

他特別喜歡酸辣牛肉碎末乾麵,幾乎不曾變心,既然註明酸辣,口味還真的挺酸的,辣度倒是還好,主要的配料是牛肉丁、豆乾丁,拌起來相當夠味,喜歡重口味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我選的酸辣榨菜肉絲乾麵也挺特別,一般榨菜肉絲都是做成湯麵,不過以乾麵呈現還兼具酸辣口味,一反榨菜肉絲麵清淡的印象呢!

原湯炒手就是餛飩湯,肉餡兒不會很腥,是我喜歡的味道,佐麵剛剛好!要是還有胃口,就多點一碗紅油抄手解解饞吧!

成都抄手麵食   台北市懷寧街96號  通常七點左右休息  周日公休






我最愛的麵店名單裡面一定有龍記搶鍋麵,來交關的歷史相當悠久,但不久前才發現龍記除了芙蓉跟肉絲兩款口味(前者是肉醬、後者肉絲),還可以指定成"乾濕分離",就是把湯先舀出來才淋上肉醬,口味當然吃起來更過癮,尤其上桌後還拌上蒜末、白醋跟辣油!

自此我還是照吃原本的湯麵,東尼可是馬上變心,愛上乾麵吃法了!

2011.02.25 我們都愛‧龍記搶鍋麵 
2008.12.02
冬天報到‧龍記搶鍋麵
2005.01.05
巷深味美~龍記搶鍋麵

龍記搶鍋麵
北市衡陽路84、86號  中間小巷進入 只有午、晚餐時間營業 周日公休 
暑期有時會休假一段時間



靛青還是鈷藍‧響板 Woodensounds & Garnet Cru
誇張的一人一狗‧誇張古懂咖啡店 秘巷覓甜‧小腕點心
永康街和風甘味‧8%ice冰淇淋、和茗、もち餅屋 平原一隅‧luguo café 爐鍋咖啡 關渡店
喬遷新開始‧沛洛瑟珈啡店 前進東區‧樂樂咖啡 大安店
近得要命國小?德佈咖啡 Debut Cafe 台北店 鄰近忠孝新生站的沐樂咖啡
韓流style‧卡那達咖啡店 伊通公園邊吹起北歐風‧Fika Fika Cafe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