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的北海岸景點不少,說起金山,吃鵝肉、吃海鮮、泡溫泉、海水浴場踏浪,甚至大一迎新宿營的行程也沒錯過,可是就是沒去過這個獅頭山公園耶!

挑了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們奔去金山探探這個景點!

因為是第一次去,對於路線並不熟悉,不過有指標倒也不難到達,從水尾魚港邊的標示轉入停好車,指標往獅頭山公園的路並不難走,但就是不斷的階梯往上讓人氣喘吁吁,一路還會經過不少廢棄軍營、崗哨,原來這裡過去曾是軍事管制區,並不能隨意入內的。

慢慢爬個十五二十分鐘也就到了山頂,景觀開闊處可以望見磺港漁港、金山灣海灘等地標,但傳說中的燭臺雙嶼還沒到呢,再沿著指標走一會兒是另一側的海岸,馬上望見這傳統涼亭跟雙嶼!上圖這個角度應該是獅頭山公園的標準取景處吧!



涼亭旁還有民國73年設立的觀景平台,附上不銹鋼製的圓形框框讓人一下子摸不著頭緒,我忍不住笑說是怕大家找不到特地框起來嗎?非常復古的大理石碑寫著"燭臺雙峙",情侶們比個"愛心"在這兒合影應該是很有趣,居高臨下可以遠眺海景,視野極佳,下方神秘海灘的碧綠海水非常美,所以看海還是晴天最棒了!








這片海岸叫神秘海岸,這不是暱稱,是公園的導覽地圖上寫的喔!

沿岸都是大小岩石塊,不算好走,但過了下圖這個"一線洞",就能回到停車處,山與海之間繞了一圈了!











這個時節又是老梅石槽變綠的季節,這天也順路一遊,其實綠色"石蓴"並不是單單出現在老梅(最後兩張照片就是在白沙灣附近拍的,也很綠喔!),我猜是老梅這片沙灘上有這些獨特的"海蝕溝"地形,景觀最特別所以名氣響亮!

看似人為般整齊的石槽,是海岸邊的火山礁岩,這些"綠石槽"的海岸景觀也只出現在春天,漸漸在初夏消失,現在應該已經是已經過了極大值了....

另外,這也是"退潮限定"的一景,特意前往要查查漲退潮時間,不然綠色頭髮可是會隱沒在海水中喔!

濱海風光無限!
2012.11.13 金秋燦羽賞芒花‧102縣道、金瓜石地質公園、不厭亭
(大推!)
2012.10.02
北海岸遊蹤‧南雅奇岩、鼻頭角稜谷步道
2012.09.07
山海攬勝‧基隆和平島海角樂園 (推!)
2012.07.02
北海岸遊蹤‧鼻頭角地質步道、深澳漁港象鼻岩 (大推!)
2009.02.23
登高聽濤賞景‧南澳朝陽國家步道
2009.02.24
驚艷南澳
2009.04.24
海角初夏‧老梅石槽 富貴角燈塔
2010.07.11
夏夜海風曬星光
2011.08.04
絕讚消暑!東澳粉鳥林、東岳湧泉與南澳神秘海灘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