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天天下廚,不過既然要煮當然會煮自家愛吃的,像是外頭很少用牛腱煮咖哩,偏偏東尼喜歡這樣的組合,當然就自己來囉!

因為沒有餐餐煮,所以冰箱庫存並不齊,所以我都會挑去超市採買時一次準備,也因為沒有餐餐煮,東西可不能買太多,怕消耗不完又放到餵廚餘桶,所以我的咖哩牛肉版本東西準備得很少,都是最基礎的食材,但做來簡單方便。

食材:咖哩塊(自選喜愛口味)、牛肉約一斤半、洋蔥一個(蒜頭約八瓣、辣椒兩三根視個人口味可增添)、紅蘿蔔、馬鈴薯適量、蕃茄三個、各種菇類、青菜隨意!(加粗的字是絕對必要的食材,其他都很有彈性。) 這樣煮一鍋約是四-五人份!

做法:
一、洋蔥切丁入鍋微量油小火拌炒,喜歡蒜頭、辣椒可以適量添加,接著加入切好的牛肉塊稍微炒過,加入約500-600cc的水與半盒咖哩塊(份量如圖三),壓力鍋加壓約15-20分鐘(視肉塊大小,我習慣切大塊一些)後關火自然洩壓。

先解釋一下,因為東尼喜歡牛腱的口感,所以我沒有用煮咖哩常用的牛腩,但牛腱相對所需時間也較長,用壓力鍋方便些,但如果用其他的鍋或是牛肉部位來烹調當然沒問題,但時間就需要控制了,也可以視情形晚點加入咖哩塊,免得容易鍋邊燒焦。

二、開蓋後如上圖,牛肉透了,洋蔥也開始融化,現在才加入馬鈴薯跟紅蘿蔔,前者容易煮化了,所以切的塊狀比較大些,紅蘿蔔我個人沒有特別好惡,但燉牛肉常常會加,可以增加甜味順便補充營養!此時不用壓力鍋上蓋,直接小火燉煮收汁,時間約30-40分鐘!然後,應該就可以盛飯了呀!

這天還燙了秋葵跟洋菇,不然小玉米、花椰菜也都很適合當配菜一起吃!





標題所指的一鍋、二吃、三餐,是"一鍋到底"還能變出第二種吃法,第一餐吃掉兩人份後,可以盛出鍋中一部分約一至二人份的咖哩牛肉裝進盒中另作保存,都說咖哩要隔夜才好吃,但是我家通常都是煮一半吃一半!總之鍋底剩約一份的咖哩醬汁跟牛肉,準備加料!

慚愧得很,這也是某次懶人之作,因為剩下一點咖哩不夠我們兩人吃一餐,剛好又有庫存的蕃茄、蔬菜,乾脆煮成蕃茄牛肉湯!

兩三個蕃茄切塊加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補點鹽,就這樣慢慢燉煮,最後喝起來幾乎沒有咖哩味道,比較像是某道香料蕃茄牛肉湯,熬好後另行加入菇類、蔬菜都可以,這天我還煮了麵條,真是一鍋兩吃吧!

別忘了隔天還有盒牛肉咖哩可以帶便當,所以是煮一鍋吃了三餐!

連三頓會吃膩,當然可以拆成兩三天吃完,不想出去覓食時翻出來加熱就行,雖然簡便版也許不及餐廳裡的那般專業,但勝在方便家常啦!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食譜 牛肉咖哩食譜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