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73.jpg

20160625

小丸子涼西瓜(130元),就是手工挖的西瓜丸子加上西瓜口味的雪花冰,雖然西瓜只堆疊了"半屏山",但是份量已經很足,上頭還附了一球冰淇淋、裝飾了兩片奇異果,淋上煉奶後整個視覺效果就超清涼!整體口感清爽,雪花冰綿細不膩,一個人也輕鬆吃光!

全文請點入 清爽解暑的小丸子涼西瓜!震湶雪花冰

DSC03862.JPG


 

DSC04020.JPG

201606

綠逗薏人是我喜歡的甜品店,台北有許多家分店,口味都很一致,食材煮得很棒,所以甜湯很濃郁爽口,不過甜也不加冰,吃來很舒服!夏天吃挫冰系列更讚,這天選"綜合1挫冰",請店家不加煉奶,一整碗吃完是飽足又暢快!

綠逗薏人各分店  請點入

DSC04023.JPG


DSC03536.JPG

20160611

當令的新鮮芒果奶酪冰一整盤堆得滿滿光看就非常過癮,裡頭還藏了一顆奶酪,吃完真的很滿足!另一款是珍珠奶奶冰,珍珠奶茶醬與澎湃的粉圓跟奶酪,一入口味道跟珍奶真的一模一樣,是非常有趣的組合!

最愛的是紅豆、自製鐵觀音醬、手作奶酪還外加了湯圓的相思鐵奶冰,濃郁的茶香襯著不甜膩的軟嫩奶酪,QQ的湯圓與紅豆口感也很棒,完全是我喜歡的味道!

全文請點入 手比愛心推薦的美味刨冰!三角冰

DSC03554.JPG


20160608_190331.jpg

20160615

夏天吃包餡湯圓的機會好像不多,不過御品元四季都能吃得到這鳥巢冰裡的鳥蛋湯圓,現點現煮的冰火湯圓一上桌,先餵相機手機幾張照片後,就要好好認真吃才行,因為這類食物接觸了踏踏實實的刨冰,很快就會"凍僵"、也就是變硬喔,口感就沒這麼好了!雖然是簡單、可以想像得到的味道,但要吃這樣的鳥巢冰還是得來一趟臨江夜市才行啊!

全文請點入  通化臨江夜市的冰鳥巢!御品元傳統手工元宵-冰火湯圓

DSC03367.JPG


DSC00290

20140418

又到了更新這篇文章的季節了,今年冬天好冷,但夏天似乎也來得特別早?才剛四月我就吃了好幾次刨冰啦!馬上來增加刨冰文的新成員!

這家景美豆花除了豆花,也可以點各式各樣的刨冰,我們最喜歡的是豆花加三種料,有豆香的傳統豆花放在碗底,然後先放刨冰與糖水,接著加料的部分就可以自由發揮,剛吃飽一人一碗太多,兩人合吃剛好,東尼喜歡Q口類的像是小湯圓、芋圓,我則挑了蜜芋頭,每樣配料都煮得恰到好處,是口味道地價格也平易近人的好攤!不過湯圓類的記得要先吃,放在冰上太久會變硬喔!

景美夜市相對於其他夜市觀光味淡一些,不少排隊名店是在地人來外帶居多,所以跟著人潮走應該都會吃到口味不錯的攤子呢! 

景美豆花  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86號 0913-007-123

DSC00295DSC00289  


  
位於北投市場較不熱鬧這一側,附近也有另一家排隊冰店,還有知名的在地茶飲老店蔡元益等等,但巧涼的捧場客絕對不遜色,天氣一熱買冰的客人大排長龍啊!

刨冰的餡料煮得好,尤其是照片沒拍到的芋頭、豆類,賣價卻是親切的40元四樣,這天東尼說想吃芒果牛奶冰,於是直接單點一碗,送上桌乍看可能覺得不夠"澎湃",其實是因為這裡的芒果牛奶冰沒有淋上一層芒果打成的芒果醬,但吃起來卻非常清爽不膩口,冰的粗細度、甜度全都剛剛好,每口吃到的芒果也都很新鮮甜美,沒有那種放過熟的氣味,這碗也只要七十元,不過最可惜的是東尼單點加料的小布丁(7元)不是台南那種真正的雞蛋布丁,下次直接跳過啦!

巧涼冰甜品  台北市北投區清江路25巷54號   (02)2893-6809

  


2013 05 23
 

 
我知道杏仁比較小眾,不是人人都敢吃都愛吃,但我跟東尼可是非常喜歡杏仁的呀!這家于記一直是我們夏天必訪的愛店,不是香精製成的杏仁真的很美味!而且杏仁潤肺、養顏,應該是不錯的食物呢!杏仁雪花冰不加料也好吃,或是選上幾種配料口感更豐富,一口一口"鏟"光光還意猶未盡......

杏仁豆腐、杏仁汁我也喜歡,這個夏天應該還會來非常非常多遍吧!
 


2012 05 11
下一張(熱鍵:c)

大稻埕呷二嘴米苔目冰是季節性商品,只有夏天才開賣!我愛原色的粉粿跟濃濃米香的米苔目,當然仙草跟大紅豆也很好吃,這幾樣絕對不是稀奇東西,街頭巷尾都有,但是"手工、懷舊、夠好吃"這幾點很重要,老闆非常用心的仿真裝潢,要帶客人重溫街頭小攤的情景更是妙得很,請看這篇


呷二嘴 台北市甘州街34號


豆花加雪泥刨冰,是超讚的消暑聖品!(事實上我連冬天也邊抖邊吃啊!)

豆花莊是我最近幾年很常來吃的台式甜品店,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這豆花冰,三不五時就忍不住奔去,也是不能錯過的好店!

豆花莊 台北市寧夏路49號    02-25506898

下一張(熱鍵:c)
鴉片粉圓與珍珠奶茶中黑黑的同類大不相同,一顆顆像珍珠白色微微透明很Q,加上大顆鬆軟的紅豆、芋圓、地瓜圓,還奉送一塊蜜芋頭!最重要的是澆上特製的糖膏(號稱讓人上癮,所以笑稱為鴉片膏),搭配刀削冰的清涼,真是美味無法擋!我跟東尼超愛這味的!

鴉片粉圓創始店 新北市板橋區介壽街35號 02-22597764 


下一張(熱鍵:c)
到楊記點了一碗花生芋頭加布丁加牛奶,哇!兒時的好味道感覺又回來了,那超大杓的料滿滿的覆蓋住冰,加上不甜的奶水調和,真是好好吃喔!

軟綿的芋頭與花生,口口都是香氣十足,再加顆布丁,份量兩人吃綽綽有餘,吃完我一整個神清氣爽心情好,逛西門町時就想繞來吃啦!

楊記花生玉米冰 台北市漢口街二段38號 02-2375-2223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台北的老店其實一點也不亞於其他城市,這家創立於1951年的雙連圓仔湯成名甚早,從以前在舊址生意就很好,我愛點小圓仔與芋泥,這兩樣都是招牌,前者煮得彈牙後者綿密滑口,好吃!

雙連"O"仔湯  台北市民生西路136號  02-2559-7595


下一張(熱鍵:c)
龍都是創立於1920年的老牌冰店,在萬華名聲響亮,夏天裡絕對也是排隊才吃得到,配料選擇多,熬煮得也很美味!

龍都冰菓 台北市廣州街168號


下一張(熱鍵:c)
冰鄉現點現切的芒果冰有時要久候,但新鮮滋味無法擋,老闆娘說一般會切上三品種的芒果,我們常吃到的愛文、金煌,還有相對少見的台農一號,外表像是稍稍放大版的黃色土芒果,風味相當特別,但最罕見的是老闆娘這天加碼加上的"黑香"!咀嚼後的果香是龍眼味兒呀!


冰鄉冰店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60號


下一張(熱鍵:c)
很想坐在江水號攤前享受一碗冰,不過坐這兒雖然有意思,要小心跟我們一樣有伸出湯匙偷挖芋頭的衝動......

江水號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國華菜市場內)


下一張(熱鍵:c)

除了莉莉冰果室,台南的水果店文化還有許多家名店,像是受到偶像藝人偏愛的裕成水果!配料豐富的水果冰是吃完宵夜碳烤的絕妙甜品,消暑、解酒、降火氣~

裕成水果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2號  06-2296196


下一張(熱鍵:c)
進門的客人都點小涼圓的八寶冰,我還是跟著點最妥當,不像雪花冰那麼輕柔,仍保有刨冰的口感與清爽,連八寶也拌得均勻才放在冰面上,所以不用邊吃邊攪,更不會吃到中間就化成湯湯水水,有用心果然不一樣呢~

小涼圓  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88號  
 

更多旅行途中的照片已經悄悄更新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