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家走北二高到三峽很快,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因此假日沒有遠遊時,偶爾會來散散步,但老街裡通常遊客不少,反而是鄰近的市場周邊是覓食的好去處,山泉水豆花、切仔麵、橫溪肉圓等等,喜歡小吃的我們正好解饞!

每次遊客都很多的東道飲食亭嚴格來說也是一家小吃店,但是裝潢布置是走懷舊風,有趣又有特色,從門口的大電影看板當招牌,店內的擺設都頗有歷史有趣得很,尤其價格相當平價,所以用餐時間可是相當熱門的,這次剛好是離峰客人還未坐滿,點了招牌排骨飯跟乾麵、竹筍湯填飽肚子!

而且這裡是觀光小鎮,但是這家店的客人並不是只有遊客,在地人也會來包便當回家吃,排骨肉挺大塊,一個九十塊不貴,排骨粉裹得薄,用的是在地的溫體黑豬肉,味道真的是古早味,配菜很家常,麵輪、酸菜、筍絲、炒大黃瓜貢丸這類,當令的竹筍湯好喝,東尼喜歡的紅油乾辣麵他挺喜歡的,不過最好吃的還是排骨了!

東道飲食亭其實還有很多古早味傳統飲品、冰品,像是仙草粉圓冰、檸檬愛玉冰、冬瓜茶等,不過我跟東尼想去另一家吃飯後甜點,就是也在三峽的小店呷冰站!


2012.09.25 三峽抗漲好味‧橫溪Q肉圓、山泉水豆花
2012.09.24 三合院裡喝咖啡‧甘樂文創展演空間
2008.08.07 三峽古早味‧巷仔內切仔麵、山泉水豆花 

東道飲食亭 新北市三峽區仁愛街7號 (02)86715692 周二公休
















呷冰站就在山泉水豆花隔壁,賣的是古早味的冰品,我喜歡清冰帶著淡淡鳳梨香氣,吃來很爽口解熱,帶皮打的檸檬汁也好喝,吃冰吃到一半索性倒進檸檬汁裡一起喝,超冰涼爽快啊!

回家時還可以外帶隔壁的豆花回家當點心跟早餐呢!

2012.09.25 三峽抗漲好味‧橫溪Q肉圓、山泉水豆花 

再訪秘巷甜點店‧Beccafico Caffé 約在燈火闌珊處‧Le Zinc 洛 Café & Bar
工業風也自在溫暖‧Joco Latte 鬆餅最愛這一家!忠孝新生站 4Mano Caffé
靛青還是鈷藍‧響板 Woodensounds & Garnet Cru
誇張的一人一狗‧誇張古懂咖啡店 秘巷覓甜‧小腕點心
永康街和風甘味‧8%ice冰淇淋、和茗、もち餅屋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