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寫過的美味銅板小吃‧今大滷肉飯 南機場米粉湯米苔目之後,好像有一兩個月沒到三重覓食,而且東尼相當"專情",幾乎只為了已經有板橋店的石頭火鍋(板橋新開店‧鍋士無雙精緻石頭火鍋)跟花枝羹(三重花枝羹米粉炒大PK‧曾記、朱記) 、頂多加上三重木瓜牛乳大王的雞排才到三重,其他的店家每回說要吃,但常常先被無視啊!

幸好好友葛蘿分享了一家宏記滷味霸,所以我就嚷著想去三重吃!

這家滷味擺放的方式很像吃到飽火鍋店,自己夾取然後老闆會幫客人燙好,特別的是上桌還有帶湯呢!所以更像沒有加熱的小火鍋了,湯頭可以直接喝不會太鹹,老闆說沒有加味精,有點類似不辣的麻辣鍋底帶著淡淡的中藥香,很合我的口味,這次只有加小辣,下次試試中辣!

但是我點的不多,因為東尼說對花枝羹不能忘情,沒多遠就是另一家曾記!








三重文化北路沿路都是小吃,但東尼硬要再吃曾記的花枝羹,這白白淨淨的一碗湯並不多(但可以續湯),主要是吃花枝的Q脆口感,吃下這一碗我們就飽了,其他小吃掰掰了啦!

鹹的吃不下改吃甜的,看了花枝羹斜對面的"古都梅花燒"好像很好吃,這應該是連鎖店,很多地方都有攤子,不過這次是我第一次買,熱騰騰出爐烤得很香但內餡有點甜,我覺得紅豆、芋頭、奶油三種口味中最好吃的是奶油口味....下次應該買不包餡的!特別的是這裡一次好像要買一整模八個,不能零買喔!


宏記滷味霸 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41-3號 (02)8973-2966   17:00-1:00
曾記花枝羹 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150號  (02)2984-9338

再訪秘巷甜點店‧Beccafico Caffé 約在燈火闌珊處‧Le Zinc 洛 Café & Bar
工業風也自在溫暖‧Joco Latte 鬆餅最愛這一家!忠孝新生站 4Mano Caffé
靛青還是鈷藍‧響板 Woodensounds & Garnet Cru
誇張的一人一狗‧誇張古懂咖啡店 秘巷覓甜‧小腕點心
永康街和風甘味‧8%ice冰淇淋、和茗、もち餅屋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