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28.JPG

DSC03468DSC03618.JPGDSC04097 DSC04087  DSC03621.JPG DSC03622.JPG DSC03623.JPG DSC03624.JPG

這幾天跟友人聊及幾次這家我口中的福字小餅乾"福だるま"來由,自己實在覺得很妙,其實就是在京都的功課之一‧古書茶房裡,每杯咖啡送上兩個,我跟東尼一人一個,可是一入口就好喜歡,覺得就像是小時候吃的那款蛋酥、或是旺仔小饅頭類的零嘴,可是口感更香酥濃郁,所以那天真的是用選修過但"僅剩不多"的日文,硬是拜託老闆告訴我在哪可買到?老闆人超好還畫地圖給我,隔天馬上搭計程車去買!

京都的知名甜點老店很多,從小就喜歡這類傳統點心的我這次不知怎地沒有特別熱情,倒是福字小餅乾"福だるま"讓我一吃傾心,到店的時間還挺早,老闆娘親切招呼,我詢問可以拍照嗎?她也微笑回答"okok",其實這次我在京都商店中詢問可否拍照都沒有被拒絕,也就喜孜孜地拍拍拍,這些滿滿的餅乾罐、米果、五色豆目不暇給,最後東尼還買了一些其他零嘴,我就獨鍾這味,但正如所有的名產,永遠覺得買太少啊!因為我泡杯茶不知不覺就吃光一整包.....(掩面)

下次再到訪京都我要好好採購才行!

題外話,很多朋友在京都一律用步行不太搭車,但每天都走很多路有時也體力不濟,如果要選擇交通工具,公車均一票價就要220元日幣,地鐵也差不多,下車的地方可能還離目的地有段距離,在京都搭計程車起跳約五百多日幣不等,因為我住的地點比較市中心,到哪都不是太遠,所以有時選擇以計程車移動更方便,因為搭個兩站公車的距離說不定計程車也才六七百元日幣,但逛完街提了很多東西或是時間已經太晚的時候,就會讓行程輕鬆愜意一些!

 

下一張(熱鍵:c)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3626.JPG DSC03630.JPG  DSC03631.JPG DSC03633.JPG DSC03634.JPG DSC03635.JPG DSC03637.JPG DSC03638.JPG DSC03639.JPG DSC03640.JPG DSC03641.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