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58

DSC05456 DSC05464DSC05462DSC05471DSC05473DSC05475DSC05479

當時受PEKOE之邀試吃精選商品時,特別選了宇根乃京都風高湯袋(赤),原因是想試試我沒使用過的"高湯袋"風味不知如何....

四代傳承的"宇根乃"創立於1900年代京都,是以日本頂級素材製作各式湯頭、醬料而聞名的老舖,說明上介紹說明這款高湯袋是以"頂級逸品北海道利尻島濱海沿岸生產的利尻昆布,再特別挑選脂肪較少的鯖魚與兩種不同品種沙丁魚削成薄片,加上日本公認品質首屈一指、純天然手工日曬而成的大分產頂級香菇製作而成",也就是精心挑選天然食材後研磨製成,風味當然不是化學製品能比擬的!

雖然註明可以直接用來煮味噌湯、或是調入醬油做日式燉煮的菜色,不過我想做一鍋清湯來試試風味,這回到姊妹家午餐時特地買了好多當令蔬菜,為了讓口感多點變化,添了基隆三記的蝦餃跟花枝餃!

做法一樣很簡單:

一、先將白蘿蔔洗盡去皮切大塊冷水入鍋(這樣白蘿蔔才煮得透裡),湯滾沸時加入高湯袋,基本上500ml的水搭配一袋,這鍋湯我放入四個,五分鐘後撈起,改小火燉煮二十分鐘後可以熄火靜置入味!(如果時間不夠就直接進入第二階段吧...)

二、重新再將湯煮沸,以鹽調味,接著蕃茄、紅蘿蔔、玉米筍、綠花椰可以先入鍋,煮透後最後是菇類、秋葵、增加口感變化的手工餃類(可置換為任何火鍋料,像是我們喜歡的黃金魚蛋,但不放亦可)

三、餃類熟透後試試鹹度,喜歡的話可以撒些白胡椒調味,接著就是好湯上桌!

喝一口簡單就能萃出的高湯,清澈透明又鮮甜,多種蔬菜融入其中,連盡數碗一點也不誇張!我們讚美這滋味的確高雅,當成關東煮的湯頭也是一流哪!

這天午餐不僅有和風湯頭的野菜鍋,還有西班牙火腿佐蘋果當開胃菜,接著是奶油蒜片炒的自製薑黃雞蛋筆管麵,還有肉厚鮮度十足的炙燒活凍大軟絲,甜點是法朋的蛋糕們!

美味又過癮的一餐,混搭真是王道啊!

 

哪裡買?宇根乃-京都風高湯袋(赤) 

[獨家]生活點滴與即時分享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5504DSC05519 DSC05538 DSC05531 DSC05500DSC05533DSC05546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