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09_174457

DSC05901 DSC05908DSC05904DSC05906 DSC05909DSC05905 DSC05918

通常我們南下都會住兩晚,一來吃喝玩樂時間充裕,二來不會連續兩天都得開長途車,這次到台南散散步只有兩天一夜來回,說來可能有點累,但是涼涼的秋天裡到處走走很棒哪!

只有一夜,晚餐我們獻給傳說中的沙茶火鍋老店"小豪洲",久聞這家老店大名,一年總來兩三趟台南的我卻是第一次吃,充滿懷舊氛圍的老店裡木製牌匾高高掛,大概是因為即使在南部,夜裡天氣也已微涼,火鍋自然格外受歡迎,才五點多本店就快坐滿了,記得要早點到才不用等喔!

有了在地友人帶路,馬上就點了滿滿一桌的菜,原則上是先點基本肉類菜盤,像是我們四人就點兩份,其他像是店家自製的魚丸、魚餃和魚卷也是特色,接下來想吃什麼配菜就看個人喜好了!

有兩樣限量商品可以嚐嚐,一是東尼很愛、又名龍珠的魷魚嘴、二是煮透才好吃的豬肉筋!前者常常在鹹酥雞攤、熱炒店裡看到,但通常是炸過的,後者似乎更少見這樣入火鍋吃,喜歡此味的朋友可以都點來試試看!

沙茶醬是店家的不傳之密也是招牌,是以花生粉、蒜頭還加上三十幾種中藥製成,風味的確醇厚很有特色,依照喜好調入醬油、醋、蔥蒜辣椒,一整個相當對味;配上豬骨與炸香的扁魚、蝦米為底的高湯,久煮也不搶食材原味,看來台南除了我跟東尼很愛的牛肉鍋(府城最愛之一‧阿裕現宰牛肉火鍋),沙茶火鍋也是好選擇呢!

吃著吃著想起永和的麒麟閣(正宗沙茶火鍋老店‧麒麟閣),看來今年冬天要去複習一下才行!

飯後我們散步去吃甜點,其實我邊吃火鍋心裡就有蠢蠢欲動了!這家我們都很愛的冰鄉(酷暑的禮物‧台南冰鄉芒果冰)除了夏天的芒果冰,八寶豆花、蕃茄盤跟這回點的檸檬西瓜汁跟水果冰都好好味,老闆老闆娘很親切又物美價廉,一併推薦給大家!

小豪洲沙茶爐 本店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11號  (06)224-0031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5915 DSC05916DSC05913 DSC05912 DSC05911 DSC05910 DSC05919 DSC05927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