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57

 DSC05946 DSC05942DSC05964DSC05953

在台南的一早沒去吃鹹粥、牛肉湯,我去永康吃肉粿!

吃完本想繞回市區喝咖啡繼續早午餐,卻想起這家一花亭日式甜食也在永康!不過等等.....資料上說周日公休,但就這麼巧,碰上了第一個營業的周日!我們遇上吃吃喝喝這件事真的特別好運啊!哈!

南部的中午仍是大太陽暖和的很,碰上打卡折20的霜淇淋怎能不先來一支?檸檬多多本就是我很喜歡的口味,剛吃完重口味小吃格外覺得爽口!順便點好現煎厚鬆餅起士乳酪,東尼選了一杯"一花特調",其實是市售果汁調入咖啡,酸甜的口味挺特別,但我覺得還是友人秘製的冬瓜檸檬咖啡更好喝呀!

起士乳酪鬆餅事實上是鹹的鮪魚玉米口味,切開後鬆餅後有爆漿的起士,鬆軟的口感也不會過乾我喜歡,旁邊還附上一小杯加了果醬的自製優格,吃完好飽足啊!

這裡的位置離永康交流道很近,就在致穩商旅旁巷中,很適合上高速公路北返前做為最後一站造訪, 不過店家沒有名片,連電話也不提供,聽店員向別的客人解釋是因為店裡的空間不大,製作鬆餅所需時間又長,所以低調經營,專程造訪前建議查詢一下臉書為妥!

一花亭日式甜食 
台南市永康區鹽行中正七街86號 周一~-六 12:30-21:30  周12:00 - 19:00 

DSC05962DSC05951 DSC05950  DSC05968 DSC05966

DSC05935 DSC05930 DSC05929 DSC05937

傳說中的大灣肉粿是當地特有的小吃,市區裡好像沒見過!(還是有網友可以報馬一下?!)賣肉粿的其實不只一家,每家都有自己特殊的風味,常去台南的我們還是第一次嚐到!

這攤是位於357巷三山國王廟旁的一個小早市中,旁邊的小吃有好幾家,抵達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人潮散去,有些店也準備收市休息了,幸好人氣頗旺的肉粿還在努力煎得赤赤等待客人上門!

說是肉粿,其實有那麼一點像是沒有包餡的肉圓,點的時候可以選擇加蛋,上桌時淋上特調醬汁、蒜泥、蔥跟辣椒,老闆娘見我們一臉好奇知道是外地人,還特別解釋那像肉羹的配料是自製的虱目魚羹;一入口肉粿軟Q調味豐富,喜歡小吃的人應該跟我們樣吃得很滿意呢!隔壁攤是素食,我們點了一個素羹相佐也很美味!

在地人的早午餐同樣也可以當成下午茶,老闆娘說下午還在另一處擺攤,印象中說是在屈臣氏對面,總之如果經過永康時間於允許,不妨來試試特別的大灣肉粿!

大灣肉粿 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357巷三山國王廟旁  06:00-12:00 下午四點以後在屈臣氏對面巷中(憑印象紀錄,資訊如有不正確請見諒)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5934 DSC05936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