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110_085708 

DSC07898DSC07901 

最近我最著迷的飲品就是熱可可!

一般咖啡店甚至速食店都有提供這味,超市架上也很多小包裝沖調飲品可以直接選擇,可是我每次喝都不能說百分百喜歡,通常是太甜會很膩、太淡不夠香濃......偶爾在咖啡店裡會有風味不錯的選擇,不過很奇怪訂價好像都比一般咖啡還高,大約180元也是正常,而且要喝得到店裡不方便啊.....

難道製作熱可可很困難嗎?

很多店家是以可可磚製作,所以需要融化這個步驟,當然相對比較麻煩一些,但在家中我覺得用可可粉也有很不錯的效果,更簡單方便!

小時候我們家就會有這種原味的純可可粉(像是鷹牌),那時家裡有奶粉,不用鮮奶就可以直接對水沖調,甜度、奶味都可以調整,所以一小包一小包的粉狀飲品總有些不能合意,而且說實話添加物、糖量多上許多,不及自己調和的天然健康些,這個冬天想起這味,跟好友請益純可可粉哪個品牌好?她推薦法芙娜,或是這個Hintz也很容易買到,急驚風的我上網搜了搜直接網購,100g小包裝只要一百出頭,不過以我沖泡的份量一馬克杯要一大匙磁湯匙的份量,一包也大約只能喝十杯吧?但發現了嗎?即使如此,加上黑糖、鮮奶,在家喝超醇濃的熱可可成本真是可愛耶!哈....

我的做法很簡單,一大匙可可粉+適當黑糖增添甜味跟風味(此處用的是本產的寶山紅糖)以100~150cc的水調勻,另半杯加入鮮奶即可!

當然,這樣的溫度不夠,所以我會借助微波爐加熱到燙口,如果沒有微波爐,可以先把牛奶加熱再加入,或是乾脆用鍋煮也可以喔!

這個冬天感覺特別漫長,簡單的分享,希望熱可可同好也會喜歡!^^ 

DSC07903DSC07922DSC07927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