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10

DSC08242DSC08241 DSC08239 DSC08233DSC08213DSC08226DSC08222 DSC08220 DSC08218 DSC08217 DSC08216

姊妹們的尾牙聚,來點不一樣的火鍋-花甲蟹鍋!

花甲鍋的"花甲"這名字在台灣比較少聽到,不過我們去深圳小住的時候常吃,我覺得跟海瓜子很像,但長輩說是不太相同的,後來聽說台灣叫"山瓜子"!?總之是熱炒很好吃的一種貝類,東尼很喜歡!

這個冬天我錯過了我很愛的大閘蟹,但姊妹找了這鍋的文字介紹給我們瞧一瞧,頓時對這重口味的海鮮火鍋卻相當有興趣,但我先說,吃這個鍋可真稱不上便宜,原因無他,一進門來單點個花甲鍋(就是鍋底,只有花甲沒有螃蟹喔)就是780元,加點一隻大沙公是秤重的,視大小約要近2000元上下,其他配菜酒水都還不論呢!可不是高檔得很嘛.....

雖然也可以單點個花甲鍋,但少了螃蟹的鮮肯定遜色不少....這次吃的經驗是配菜別急著點太多,先解決這鍋中主菜,幸好我們只先挑了好吃的海鮮雲吞、葛粉條、凍豆腐等基本款,不一會兒鍋上桌,湯頭是以魚骨、雞骨、蝦頭、蟹身細熬再加入辣椒、白胡椒秘製的辣醬,鍋底裡還有些芹菜、洋蔥、菇類等增加鮮甜,看似濃重卻不鹹膩,是非常討喜的重口味啊!

先喝點湯,吃花甲接著吃蟹,不能煮太久會縮、肉質會老.....總之會很忙完全沒法好好聊天!噗噗.....但是乾一杯一定要的,這新上市的小麥啤酒好好味啊!(─未成年請勿飲酒!─)

實話說這類重口味火鍋在大陸吃常常只有一開始好吃,馬上覺得太鹹、味精雞粉下太重,這次卻一路吃到最後都沒有這困擾,只覺得越煮越鮮,最後的那根稻草是自取的白飯煮雜炊!撒點蔥花更美味呢!哇哈哈!

四人最後吃了近四千,結帳前的估估樂挺準的(不過比去之前的想像便宜一點),吃得飽足美味,是這個冬天裡很棒的一鍋! 

黑潮市集-花甲蟹鍋  台北市光復南路692巷6號 (02)2708-3080  18:00-22:30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8224DSC08215 DSC08237DSC08206 DSC08202 DSC08201 DSC08200 DSC08243DSC08203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