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32

DSC08526DSC08520

四季當然都能吃火鍋,不過要是夏天裡得對著火熱熱的炭爐吃飯,怎麼說都不夠"對時",還是這冷冷低溫最過癮!

這回到台中只有十多度,所以好友推薦我們晚餐來這家汕頭牛肉劉沙茶爐吃個暖暖正好!

幾年前曾嘗過牛肉劉沙茶爐位在中正路巷中的老店,這次造訪的是大墩十八街的新店,兩家店由兄弟分別經營,口味上有沒有差別因為兩次時間相距過久比較不出來,不過都是炭火上桌,講求的是傳統風味!而且大墩十八街這家分店樓面頗高,加上大門敞開,空氣還算流通,但吃完了身上還是會沾到一點炭味喔!

營業時間從傍晚四點開始,無法先定位,運氣好或是早點到,馬上就能入座涮起來!只是相較起台北好停車的台中,火鍋店附近雖有停車場卻還是一位難求,大家開車來可得各憑本事了!

除了炭爐,桌上的一大塊像毛巾一樣大的新鮮豆皮也很特別,自己折成小塊下鍋,吸飽湯底更美味,店家有提醒,豆皮、雞蛋等等都是單點產品不是隨鍋附贈的,所以不喜歡也可以直接退掉囉!

隨意點些火鍋料與牛肉盤,牛肉丸也頗美味,簡單的白菜扁魚湯底,涮牛肉沾上特調的沙茶醬就很好吃,我吃麻辣鍋、沙茶火鍋等重口味鍋物喜歡配白飯,感覺口味比較不鹹,但東尼喜歡吃完火鍋料後煮成雜炊,把飯倒進鍋裡慢火細煮再打個蛋花灑上蔥粒,真的超好吃的呀!

最後是鍋底朝天吃得乾乾淨淨結束!噗噗!

(然後,然後我們就去吃全家的草莓霜淇淋了!台中都沒人排隊,但是粉絲頁上有網友看到照片後說份量"捲"得太少了(有圖有真相!請點)!其實我發現比較喜歡原味啊!呼呼.....)

 

再來兩鍋!府城飄香半世紀‧小豪洲沙茶爐正宗沙茶火鍋老店‧麒麟閣

牛肉劉沙茶爐 台中市大墩十八街185號 (04)2310-7147

老店 台中市中正路43巷5號(04)2222-8809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8536 DSC08534 DSC08533  DSC08529 DSC08528 DSC08539DSC08523 DSC08541DSC08521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