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13

DSC09509 DSC09527 DSC09491DSC09499 DSC09496 DSC09494DSC09506DSC09488 DSC09478 DSC09472 DSC09471 DSC09467

藏身在住宅區裡的麵包店
循著地址車行至門外,沒看見傳統麵包店都會有的麵包櫃,仔細端詳一下才發現這工作室模樣的店家,就是我要找的樂逍窯烤麵包店無誤!一進門跟老闆Vincent打過招呼,但到訪這會兒可是麵包店最忙的時刻,他一邊招呼我,手邊的工作也沒停下,八點就從苗栗到新竹的店中準備麵糰,十一點多到了該進窯的時刻了!

店裡的兩位得力助手是老闆的媽媽跟阿姨,我想這是世上最值得信賴倚靠的工作夥伴了,一家人很有默契的加快節奏把麵包整型、包餡、定型後灑上手粉送入烤箱一氣呵成! 

 
門外漢的麵包之路
漂亮的窯一半在牆後,這座普瓦蘭磚窯歷經多次嘗試,耗費七十幾萬才堆砌而成,因為必須要耐熱,原理跟廟宇燒金紙的金爐接近,還特別覓得有蓋過金爐的泥水師傅以耐火磚來蓋,那麼留美念完研究所、之前在賣半導體封裝機械設備的Vincent,跟誰學做麵包的?!
答案竟然是自學!好厲害啊!
 
其實就算不想繼續待在科技業想創業,能走的路應該也不少,老闆偏偏挑了辛苦的麵包自學之路,像是做學問般的研究摸索出理想配方,堅持不放化學添加物或是香精,用老麵來發酵做麵包,也在麵糰裡添加自己研磨的全麥粉,我想只有真心愛麵包的人才能有這股毅力吧?沒有經過傳統師徒制的學習,靠著一步一腳印的摸著石頭過河,才有今天香噴噴的麵包!
 
 
一個一個量體溫的愛心麵包
看見阿姨把大量的餡料不手軟的填入麵糰中!拜訪前我雖然知道這是家窯烤麵包,但到了店中才知道口味有這麼多種,目前最受歡迎的是蔓越莓起士麵包,我這個麵包控其實也是個起士人,所以也很愛這口味!實話說就算是沒有餡料的歐式麵包我會習慣自己夾餡,像是起士火腿或是奶油、果醬,總覺得這樣更好吃呀.....
 
所以樂逍窯烤麵包的中西合併就很適合我,有台灣人習慣的紅豆、芋頭芝麻、口味特別的無毒栽培金時地瓜搭配金桔、巧克力核桃(這剛出爐簡直停不了嘴)、重養生的堅果蔓越莓、堅果葡萄乾、桂圓核桃等等,老闆說以後還會推出當令的季節商品,像是自家栽種的南瓜!包餡口味的麵包一切開就會看到餡料好多,全是自煮自熬的天然!
 
老闆一個個(是的,不是抽查,是每一個!)幫剛出爐的麵包"量體溫",確認達92度以上才合格,媽媽一個個刷掉多餘的手粉,放上麵包架上待涼,每個麵包都是一家人用愛心烤成的滋味哪!
 
在苗栗後龍試賣過一段時間(現在周六日也有販售麵包,苗栗縣後龍鎮灣寶里10鄰24號的草寮屋),去年十一月才剛到新竹開店,東山街附近有許多學校,離竹科也近,這些老師跟上班族就是樂逍窯烤麵包最忠實的粉絲,一試成主顧還會常常揪團購,這些都給老闆很大的鼓勵!
 
跟老闆聊麵包,聊創業,我們不知不覺待了兩個小時才告辭,愛麵包的朋友如果有機會經過新竹,來試試老闆用心烘焙的好麵包吧! 
 

樂逍窯烤麵包 粉絲頁  新竹市東山街56號  03-5720765 新竹高中前12:00~20:00(賣完為止 周一公休) (建議預定)

 

DSC09465 DSC09458 DSC09453 DSC09451 DSC09449 DSC09447 DSC09445 DSC09537 DSC09534 DSC09529 DSC09525 DSC09523 DSC09520 DSC09517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