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35

DSC09134

這家阿全是東尼的最愛之一,幾家台南碗粿名店其實都不錯,但東尼獨鍾這裡的重口味,常常列為府城第一站,也就是還沒放行李就先來解饞!

依照南部碗粿的口味,裡頭料很多,瘦肉香菇蛋黃還有一塊是雞肉,粿的本身已經調過滷汁,而且蒸得很Q,加上台南風味的辣椒醬跟蒜泥,配上一碗酸甜帶薑絲的魚羹超搭,我們兩人一定都點三個吃才過癮!這回忘了問營業時間,總之別太晚去啊!

吃完還有點貪嘴,那麼附近的忠義路上有家買蔬菜煎餅跟鍋貼的攤子,每次都有很多人聚集,攤子其實有名字就叫幸福鍋貼,禁不起好奇心買了古早味蔬菜煎餅,撒上胡椒粉趁熱吃挺不賴的!

在地人推薦好味道‧阿全碗粿

阿全碗粿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79號(忠義路和府前路交叉口)

DSC09137DSC09200 DSC09199

有一樣是我在台南以外的地方幾乎不吃,但到了台南就會想吃的食物-鍋燒意麵!

這種意麵是油炸過的,吃來很像吃泡麵(哈),但台南以外的地方常常有股不新鮮的油味,吃了一口就會不想吃了!在台南店家生意好,麵都很新鮮沒這個問題,每家風味有些許不同,佐料大抵上都類似,像是瘦肉、雞蛋、丸子、蔬菜等等,這家小茂屋是很受在地人尤其是學生喜愛的鍋燒專賣店,營業時間比起一些台南小吃是超親民,早上九點半到半夜十二點,該算是全天都能吃到,這個份量當早午餐或是消夜也合適,而且跟我們常吃的另一家鍋燒名店小豆豆一樣,小茂屋也是家冰店,同學們的桌上都是飲料配鍋燒,要不然吃完麵點個冰繼續邊吃邊聊!

不小心被牆上一款飲品吸引住了,"布丁牛奶汁"這是什麼口味?點了一杯試試,很像是香草冰淇淋奶昔喔,甜蜜蜜但很適合剛吃過加得很辣的鍋燒意麵啊!

小茂屋 台南市長榮路三段40號 06-2358162  09:30-00:00 1日、15日公休,遇假日順延 

台南早餐吃什麼?

超人氣台南早餐‧武廟阿嬤炭烤三明治、哈利速食  府城吃早餐~阿堂鹹粥  早安府城‧新興路無名虱目魚粥  台南吃早餐‧魚羊鮮豆、民德虱目魚粥  有志者事竟成之終於吃到的六千牛肉湯!  台式日式早午餐‧一花亭日式甜食 大灣肉粿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9202DSC09209 DSC09206 DSC09204 DSC09203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