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13

DSC01411 DSC01410 DSC01407DSC01417 DSC01416 DSC01414DSC01423

DSC01458 DSC01450 DSC01455 DSC01454 DSC01427DSC01430DSC01464DSC01462 DSC01433 

夏日午後濕熱的空氣流動,但一進到今天烹飪課的教室Mama de Maison,馬上像是進入了有微風拂面的巴黎小廚房!

這天O&CO.邀請Grace老師用優質的橄欖油與食材,教學員們做出迷人的歐式料理,從前菜、主菜到甜點,每道都有兩個部份的製作流程,光看食譜感覺時間需要很長才夠,但老師示範時不只優雅,動作也十分迅速,這幾道菜約莫一個小時就能完工啊!

像是法式鹹派搭配冷麵沙拉,看似複雜的鹹派是沒有派皮底的鹹蛋糕風格,不但流程更簡單,所需時間也短上許多,但出爐香氣十足保證引人垂涎!搭配的伴碟是地中海冷麵沙拉,以蝴蝶麵搭配乳酪丁、小蕃茄、小黃瓜、大蒜洋蔥薄荷葉等辛香料,最重要的是要以檸檬橄欖油與普羅旺斯香料、鹽之花調味,真的又快又好吃!這個夏天我一定要在家試試!

主菜是南法煎海鱸魚菲力佐普羅旺斯燉菜,片的薄薄的茄子與櫛瓜、蕃茄是主角,拌入橄欖油後分別輕炒,再熄火原鍋悶至熟透,搭配魚皮酥香的海鱸魚真是美味!

甜點是白乳酪冰淇淋與無花果甜瓜果醬法式薄餅!我最期待這個!

白乳酪冰淇淋是以冰淇淋機製作,因此材料調製好放入機器就可以先執行其他部分,白乳酪微酸的口感我好愛!至於美味的薄餅卷裡頭有美味的打發鮮奶油、薄荷葉與果醬,再淋上巧克力,加在一起就是讓人難忘的冰涼甜蜜!

當然要做出好吃又健康的料理,食材挑選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在課程中也有個品油的環節,可以細品出不同香氣與風味的好橄欖油,是個很棒的體驗!這次的食譜每道我都很愛,希望我自己動手做也能大成功呀! 

Oliviers & Co - 橄欖飲食有機保養品專賣店

 

點這裡看更多咖啡店→ 【2014】蒐集風格咖啡店  【2013】蒐集風格咖啡店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1446 DSC01467DSC01469 DSC01473DSC01475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