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99

DSC01901

每年夏天我一定會來喝幾次酸梅湯,所以一直惦念著想記錄這家小店,但每次不是匆忙間買了就走,就是拍了照但是最後那陣子想寫的東西太多,慢慢地沉入照片海中.....這次終於記得寫了!

說到台北車站周邊的酸梅湯,大家馬上聯想到的可能是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外的老牌公園號酸梅湯,不過我個人更常喝的是這家金陵酸梅湯!"沅陵街"這條路名大概連台北人也不一定聽過,多年以前是挺熱鬧的鞋子街,現在大家可能更習慣上百貨公司買鞋了,不過還是有不少鞋店開設在這兒,尤其過年過節會有年貨大街之類攤子人潮很多,在街口就可以看到這家小小的酸梅湯店!

我很愛酸味食物,所以酸梅湯一定買大杯的,不然太小杯喝不過癮!喜歡這家的酸度甜度、尤其是濃度剛剛好,因為有的酸梅湯太濃,其實不一定濃就是好喝,有時不兌點水兌點冰反而喝來不解渴,像這樣的一杯喝來透心涼,尤其特別解暑,所以只要是夏天我來到車站周邊,一定會跑去買一杯解解饞!

除了馬上喝,桂花酸梅滷我也買過,回家加水沖調就好很方便,要是更勤勞點,其實買材料包回家熬煮也一點都不難,我去年就煮過幾鍋,馬上被自己喝光啦! 

這幾天太熱,繼昨天的萊姆汁之後再推薦這家酸梅湯,希望能幫大家降降溫呦..... 

點這裡看更多咖啡店→ 【2014】蒐集風格咖啡店  【2013】蒐集風格咖啡店 

仁記金陵酸梅湯之家  台北市沅陵街2號 (近重慶南路)  (02)2331-0956 2314-1642  10:00-20:00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1902DSC01905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