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74      

DSC02450DSC02455DSC02461

前兩天做的韓式拌冬粉-잡채(雜菜)其實不難,但感覺工續很多特別繁雜,得站在爐火前好一陣子,難怪韓劇裡的媽媽都是一做一大盆冰著慢慢吃!其實涼拌菜我很愛,無油煙夏天吃來又清涼,總覺得麵店裡的涼拌小黃瓜一小盤吃不過癮嗎?自己拌一大碟來吃!

涼拌小黃瓜大家都做過吧?有很多切法,圓片、斜片狀的,切成段然後直切四等份的,或是像今天這樣的應該算是"拍黃瓜",顧名思義也就是用刀面把黃瓜拍裂了,更容易醃漬入味,吃來很脆又多汁,說是"拍裂"聽起來很霸氣,其實是切段後用刀面壓裂的,因為一般家庭中使用的刀太輕太秀氣,那拍得裂啊!哈!

調味:鹽一小匙、香醋一大匙、麻油兩小匙、糖一小匙。

食材:小黃瓜三根、蒜兩三瓣、辣椒一根(怕辣可去籽或減量)

做法相當簡單!1.黃瓜切段後用刀面壓裂,一小匙鹽拌過後靜置半小時,接著要用手把苦汁壓出來,因為直接開始拌,也不經水洗或是用開水沖過,所以鹽份要稍微控制!2.依序加入蒜末、辣椒末,然後調入醋、麻油、跟適量糖,拌後試試味道是否需調整,接著冰起來至少一小時後吃比較入味!我這天的份量做的不多,一餐就吃完,如果多做一些就能分個幾餐吃,但我比較不愛醃太久的口感,基本上隔天吃完為最佳!

這次醋拌拍黃瓜主要的調味是恆泰豐行的香醋,風味跟黑醋白醋都不同,是我最近偏愛的味道,加上沒有放醬油,所以小黃瓜保持翠綠,口感也清爽,麻油則是用之前買的韓國麻油,其實台灣好麻油也很多,品牌不拘,這樣的調味拌很多食材都適合,像是加入木耳也很好吃喔!

不想出去吃飯(但更不想煮,熱!),這天的晚餐就是簡單的XO醬拌麵條配上涼拌小黃瓜跟皮蛋豆腐! 吃飽後再來杯自家製酸梅汁,涼啊!

點這裡看更多咖啡店→ 【2014】蒐集風格咖啡店  【2013】蒐集風格咖啡店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2462DSC02470DSC02466DSC02478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