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31

DSC02525DSC02527 

旅居日本的賢伉儷回台跟姊妹們一起早午餐,還沒吃飽呢,一群人就忙著討論接下來續攤去哪好?

身為隔壁鄉親,對板橋我也有些熟門熟路的,除了紅紅火火的早午餐店多到嚇人,古早味小吃也不少,我比較常吃的油庫口麵線+鴉片粉圓、黃石市場的生炒魷魚羹+炸粿林員大粒肉圓等等,不過剛吃飽的我們有辦法對付這些好料嗎?

還好姊妹指名的是我也好久沒吃的三豐芋冰城!吃冰是我最愛呀!

這家超懷舊的三豐芋冰城其實離我家也挺近,但記得第一次吃是DJ跟鳥先生買給我們吃的,後來到店裡吃冰,才發現從招牌到內裝都相當懷舊,口味更是特別,香蕉油口味的雪冰就是三豐的招牌!這種古早味的清冰說是懷舊,但我自己小時候反而沒吃過,吃到的都是常見的傳統刨冰,香蕉油口味的冰就是在士林夜市陽明戲院旁安平街中吃到的辛發亭蜜豆冰,但是蜜豆冰是刀削冰,跟三豐綿細的口感又大不相同呢!

餡料當然也是古早味,店家自製的芋泥跟紅豆都是入口即化,跟雪冰很搭,而且還把蒜香花生當成是配料,跟甜蜜蜜煉奶一起吃,鹹鹹甜甜,一嘗之下果然超特別!喜歡西門町花生玉米冰那種綿密花生口感的我不會挑這味,幸好姊妹們選了這一樣,才有了嘗鮮的機會!

愛吃草湖芋頭冰那種像是"巴餔"的冰磚嗎?三豐也賣這種古早味喔!口味都是傳統的芋頭、桂圓、鳳梨、花生之類,也很好吃!姊妹們已經說下次要帶保冷裝備外帶回家了! 

這裡還有很多冰!抗暑最愛‧Tina的刨冰筆記 2014更新中

點這裡看更多咖啡店→ 【2014】蒐集風格咖啡店  【2013】蒐集風格咖啡店 

三豐芋冰城 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5號  (‎02)2952-4097  12:30–23:00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2522 DSC02523 DSC02537 DSC02536 DSC02534 DSC02533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