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70

DSC02699 DSC02693 DSC02689 DSC02684 DSC02679

去年夏天因緣際會到桃園八德嚐到這家台灣少見的馬祖菜,幾道特色美味成了我的心頭好,馬上在十月份又帶東尼跟姊妹們到訪,但那時淡菜已到了產季尾端,個頭小了點,今年天一熱我又惦記起從馬祖新鮮空運的淡菜,約了好友們一起來大快朵頤!

淡菜就是貽貝,常常在飯店自助餐檯上跟海鮮義大利麵裡看到它,但可能冷藏過的關係,有時肉質硬硬的又沒什麼味道(?),說不上特別好吃.....但是新鮮淡菜完全不同,肉質厚實Q彈,只加薑片煮湯就好讚,講求的是新鮮原味,吃之前記得把中間的"海菜"拔掉,就可以輕鬆入口了!聽到鄰桌有別的客人說很像孔雀蛤,模樣是有點像,但是淡菜肉質更厚更鮮!

榮獲最高票的還有這道冰鎮小卷、或是說水晶小卷!幾乎沒有任何調理,入口就是鮮甜!必點名單中不能忘記超有特色的煎海苔,口感QQ像是"粿",我好愛這味,還有肉質細嫩的紅糟饅、店家手工做的道地魚麵,光這幾道就讓人口水直流啦!再來一個"馬祖漢堡"夾蚵蛋的繼光餅,飽足感已經破表!

從此每年夏天應該都會想起淡菜這一味啊!

對了,盤子上明明寫的是戰地標語"枕戈待旦",但我的辭典不知何時被某友人給偷偷改寫,她一直洗腦這四個字是:整顆蛋蛋!

整顆蛋蛋整顆蛋蛋整顆蛋蛋整顆蛋蛋整顆蛋蛋整顆蛋蛋整顆蛋蛋......

好擔心從此念不好這四個字了!(掩面....)

點這裡看更多咖啡店→ 【2014】蒐集風格咖啡店  【2013】蒐集風格咖啡店 

閩東小館  桃園縣八德市廣福路747號 (03)3715897 0910-617685  每月第四個周一休 (建議訂位)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2676 DSC02662 DSC02702 DSC02701 DSC02661 DSC02659 DSC02657 DSC02656 DSC02654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