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75

DSC02959DSC02964DSC02971 DSC02966 DSC02961 DSC02980 

以前學生時代或是剛畢業那會兒好像常常臨時起意揪人或是被揪吃飯,例如太冷吃火鍋暖身、太熱吃熱炒喝啤酒這樣,吃完還要喝咖啡吃甜點逛街什麼的,反正大家都是單身沒有家累,想去哪就去哪,現在年歲漸長,別說大家工作都很忙,更可能已經是人妻人母,這樣隨興玩鬧的機會少了很多,但是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幸福,我們都要珍惜呀.....

這天突然有人起意揪我吃晚餐,還是東尼應酬的日子,簡直是太剛好了!我們在咖啡店裡等著在附近上班的好友,她傳了地址給我們...."咖哩先生",喔,應該就是個吃咖哩飯的餐館吧!?

循著地址走過去,先被巷子裡的日本料理燈光吸引,赫然發現我們要找的"咖哩先生"竟然也是同一條巷弄裡,巷口是"片場咖啡",誤打誤撞被我們發現,也算是輕鬆抵達.....

一進門只有幾張桌,完全是小吃店格局,但牆上的菜單寫著幾道港式風格的"住家菜"也就是家常菜,菜色簡單不複雜,最棒的是還有"青紅蘿蔔陳皮蜜棗瘦肉湯",這道煲湯我在深圳也挺常喝到的,標準的廣東風味,老闆還放了一條台灣少見的青蘿蔔在櫃檯上,大概是常常有客人問吧?!

明明只有三個女生,應該都很貪心,所以不知不覺把牆上的菜都點過一輪!點完就算了,還吃光了!現在想想都有點不可思議,不過因為幾道菜量偏少,像是香菇雞腿、鹹蛋肉餅之類的都不多,所以我們才可能來個大滿貫吧!

雖然名為咖哩先生,不過蒸鮮魚才是每桌必點的菜,有黑、黃豆鼓、破布子、清蒸等四種調味,大家可以依喜好選擇,有趣的是只有一點蠔油的燙青菜,跟老闆給的、沾咖哩的超讚辣椒碟好搭,放一點就像是多了泰式風味,超好吃的啊!

香米飯跟糙米飯是自助的,但菜色不會太鹹,大家多留點肚子吃菜別吃太多飯喔!對了,因為完全沒有價目表,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會多少錢,跑去請老闆結帳後答案揭曉--850元!一人不到三百塊,實在一點都不貴,姊妺們說好再來了!

點這裡看更多咖啡店→ 【2014】蒐集風格咖啡店  【2013】蒐集風格咖啡店 

咖哩先生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12弄10-5號(台大對面) 0930-773073  11:30-21:30 周一可能公休

下一張(熱鍵:c) 

DSC02954 DSC02952 DSC02955 DSC02982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