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69

DSC04581DSC04580 DSC04575 DSC04574 DSC04573

各縣市的鄉鎮、景點也去過不少,仔細回想彰化縣真的比較少去一些,每次去也大半都停留在彰化市跟鹿港,這次搭火車的小旅行,到訪的就是我第一次去的社頭鄉!

一出社頭火車站,就能見到左手邊有一幢日式老建築寫著"同仁社",雖然房舍規模不大,但古樸充滿懷舊感,其實這裡原本是日治時代做為鐵路運輸會社使用,荒廢閒置數十年後登錄為歷史建築,並由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支持、由在地的社頭織襪產業發展協會成立"台灣織襪文物館";老建築同仁社裡留下台灣織襪史,展示了歷代的織襪機械,保留社頭在地最具代表性的織襪產業發展史,一進去就能看到很多織襪用的老器械,從中可以看到時代的推演,這裡也展示了在地生產的各款襪品,從各種功能性到造型可愛的款式都有,可以採買新襪子回家!

DSC04572 DSC04571 DSC04570 

DSC04590 DSC04585 DSC04584 DSC04583

離火車站不遠、步行不到十分鐘,就有一處將要滿百歲的醬油老店"新和春醬油",店的外觀平實帶著歲月痕跡,原來新和春醬油已是百年飄香的老店了!店裡有依古法釀製的醬油、油膏可以選購回家,老闆娘還解釋各款產品的不同風味,好醬油當成沾醬或是滷、炒食材都特別好吃,而且店裡還有別處少見的醬油木桶牆!

原來這就是傳統的醬油桶,好像第一次見到這麼多老醬油桶耶!在沒有玻璃瓶、塑膠瓶裝的年代,客人買了醬油可以直接盛裝回家使用,用完再還給商家,這真的是環保方便的老法子,不過現在早已絕跡,如今這些醬油桶是碩果僅存的古物了,目前連做木桶的店家也找不到,這些老桶子已經是店家珍藏的寶貝了!

拜訪完醬油老店,社頭還有家以鐵道為主題的福井食堂,鐵道愛好者的老闆在店裡陳列了很多火車模型、相關文物,各種現做餐點價格平實就如同一般便當店,簡單的火車便當讓人飽足,鐵道迷不要錯過了!

說到彰化肉圓可真是名號響叮噹,社頭也有一家好吃的肉圓老店"肉圓輝",皮Q餡多調味也好吃,加上一碗魚羹更滿足,肉圓控記得來試試!

同仁社台灣織襪文物館  彰化縣社頭鄉社站路6號

新和春醬油漬物工廠  彰化縣社頭鄉社斗路一段592號 04-873-2018

福井食堂  彰化縣社頭鄉社斗路一段336號 04-871-0350  周日休

肉圓輝  彰化縣社頭鄉社斗路一段207號 04-8721459

點這裡看更多咖啡店→ 【2014】蒐集風格咖啡店  【2013】蒐集風格咖啡店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4601 DSC04599 DSC04597 DSC04596

DSC04612 DSC04610 DSC04609 DSC04607 DSC04602

本文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邀文。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