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69

2016新版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之前的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兩篇整理文收到大家的支持,真的很謝謝!不過名單已經整理完了嗎?還沒有呦,這個Tina私心喜歡的甜點咖啡店特輯也是一定要分享的啊!

其實整理這個主題之前有好好考慮了一下,因為每個人對於甜點的喜好差異很大,有些擔心推薦的店家不合每位朋友的口味,不過既然冠上了"私心推薦",那就是以我的偏愛為主,像是風味比較單純自然的甜點!有十家提供給大家參考!請慢用....

以下不分排名,僅以拜訪時間排序!

DSC05976

那時這家位於士林老眷村裡的甜點店雖然地點有點偏,但特有的懷舊氣氛與美味點心是個很棒的組合,不過小腕點心不久前已經搬家重新開幕了,而且是芝山站附近巷裡,所以吃甜點搭捷運就能直接到了,比以前更方便呢!簡單清爽的模樣跟小腕的甜點一樣走自然風味,剛搬家的小腕人氣已經很旺,住宅區裡的客人很捧場,所以至少有八種以上的甜點把冷藏櫃擺得很熱鬧,選了"伯爵茶戚風",輕柔的鮮奶油一點都不甜膩,淡淡茶香的高雅風味真的讓人好愛!

捷運覓甜‧小腕點心 搬家新址

DSC05993


DSC05807

位在老公寓的一樓,店家保留了原本的樣貌,只簡單的擺放了桌椅,店內的低消是一杯飲料;後方就是廚房不停製作著甜甜圈,各口味是輪流出爐,每天固定出現的是原味、肉桂葡萄乾、巧克力跟奶油起士,其他口味有不同"班表"輪番出場,這天買到的口味是原味、小紅莓、巧克力,澎澎胖胖的模樣很可愛,原味跟小紅莓一口咬下是軟QQ的口感,不會油膩也不太甜,巧克力則會爆漿,難得遇到我喜歡的甜甜圈呢~~

Q食感的人氣日式甜甜圈‧Haritts 台北店 新開幕

DSC05821 


DSC03312

之前的找到咖啡原址,現在大部分的空間都改為"找到魔椅"專賣骨董家具,找到甜點就只占一進門的門廊這部分,雖然只有幾張桌外加吧檯位,可以容納的客人比以前少很多,但客人來去的流動速度似乎也挺快的,點了熱卡布+抹茶紅豆的午茶套餐,加入抹茶紅豆的起士蛋糕好吃!雖然縮小了空間,這排座位可以對著寬闊的庭院很舒服,時不時抬頭可以看見綠意與光影,一個人來看書工作也好適合啊.....

找到咖啡之後‧找到甜點正名為"找點心"

DSC03298


 DSC02881

法朋的姊妹店可可法朋,顧名思義是以巧克力為主打的甜點店,但美味的蛋糕、常溫點心也都齊備;更有幾張桌能入座慢慢享用,可可法朋研製的特殊口味"台灣六味"中的白芝麻口味"白玉",一入口就醇厚,芝麻+可可的濃郁風格非常融合,很喜歡,而且我本來就愛芝麻!其他還有醬油味的"醍醐"、烏龍與龍眼"紅水"、玫瑰與覆盆子名為"嫣紅"、薑味的"紫芯",最後一款好友買了聽說很厲害的香菜口味叫"綠蕊",我們現場就吃掉惹!嘗起來因為甜味+香菜,我腦海裡瞬間出現的是單字是"潤餅"!味覺真的是太可愛了....

巧克力的小宇宙‧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

DSC02894


DSC02235

點綴著鄉村風的可愛甜點店,就像是偶像劇裡的場景似的,只有三張桌子的小店,滿座也只有八人可以在店內享用點心,入口處的桌上也有不少常溫蛋糕可以挑,除了滿滿的蛋糕櫃,店內也有茶飲、咖啡可點,享受下午茶剛剛好!挑了拉拉山水蜜桃蛋糕捲、雙果綠茶捲、綜合水果捲等,新鮮甜美的果香讓人幸福,但我最喜歡的是脆皮泡芙,餡兒是讓人留戀的香濃卻不膩口!

偶像劇場景般的甜點店‧Tasweet 手作燒菓子

DSC02236


DSC07470

Jamling CAFE是鬆餅專賣店,最想吃的就是這道"生焦糖輕海鹽佐肉桂蘋果卡士達醬鬆餅",焦糖與微鹹海鹽很提味,冰淇淋與卡士達醬濃郁滑順、加上蘋果片通通都成了鬆餅的好搭檔!想要單純嚐嚐原味鬆餅其實我也很推薦,淋上一點蜂蜜與融化的奶油就很讚啊!鬆餅的厚度約有2公分,比想像中的"pancake"要厚上不少,而且吃進口中的口感超蓬軟的,不像鬆餅比較像是蛋糕!特別的鹹口味"大阪燒鬆餅"有著煎蛋、培根,加上甜鹹的大阪燒醬汁和日式美奶滋,最後鋪上大量柴魚片,鬆餅的鬆軟口感與蛋香麵粉香很搭,也推薦!

日系蓬軟口感厚鬆餅‧Jamling CAFE

DSC07463


DSC09359.JPG

杏桃的pancake口感綿密,"杏桃馬斯卡彭鬆餅"配料多多,有糖漬杏桃干、馬斯卡彭起士、杏桃酸奶油,旁邊還有鮮奶油可以一起入口,蘇芙蕾厚鬆餅有北海道鮮奶油跟客家庄土雞蛋當原料,口感更像是雞蛋糕,吃在口中雞蛋奶油香氣不錯,點鬆餅套餐都附上飲料的消費方式比較少見,其實價格在東區來說頗為划算,所以開幕以來人氣一直很旺呢!

東區人氣下午茶‧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DSC09365.JPG 


DSC06317.JPG

時常在這裡(店內有"時常買生活道具屋"、"時常吃菓子屋"一起經營)營業時間挺短的,加上可入座的位置非常少,來這兒需要碰碰運氣,這天點了香橙巧克力戚風蛋糕、溫熱焦糖蘋果派蛋糕,還有需等待四十分鐘的"現場做很高的熱蛋糕",檸檬氣泡水最好喝,但紅茶還是與甜食最為搭配,香橙巧克力戚風很好吃,柳橙與巧克力的組合真是十分美妙!至於讓人好奇的"現場做很高的熱蛋糕"口感有些像是之前嘗過的厚鬆餅,其實也不錯,佐上另兩道碟裡有的鮮奶油更美味!

終於在這裡‧時常在這裡/時常吃菓子屋

DSC06323.JPG


Beccafico Caffé絕對是我最愛的甜點店之一!很愛以沙巴雍、打發奶油跟蛋白霜冷凍而成的"半凍冰糕",冰涼又多層次的風味,與加了糖的冰搖咖啡很對味,姊妹挑了費拉拉巧克力蛋糕配熱巧克力,這個濃上加濃的的組合有點出乎我意外,但好適合冷冷的天氣,吃得讓人陶醉,也是另一種有趣的搭配!

再訪秘巷甜點店‧Beccafico Caffé


4Mano Caffé裝潢簡潔溫暖,有日式咖啡店的風格,因為位在忠孝新生站出口不遠,生意總是很好,除了咖啡好喝,麻糬鬆餅是我很愛的點心,裡頭QQ的夾心跟酥脆的鬆餅真的好搭好好味!很少自己吃完一整份鬆餅,對我來說分量總是太多,但這個口味應該吃完一整份才過癮啊!哈!

鬆餅最愛這一家!忠孝新生站 4Mano Caffé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