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79

DSC08087DSC08082

春天就是溫差大,暖了幾天突然又降溫,幸好前兩天我們已經先去暖暖身,好吃的"霸味薑母鴨萬華總鋪"就是香港來的好友最愛啊!

前幾年好友第一次嚐到這味馬上就愛上(先補冬‧霸味薑母鴨萬華總鋪+無名黑鐵咖啡),我們還提醒她要冬天來才有得吃,因為薑母鴨跟羊肉爐一樣,是"季節性商品",店家幾乎都有"放暑假",也就是天熱時就休業不賣,因為這家店位在我家跟西門町中間常常經過,所以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以一樣20度很暖的天氣來說,九月多的生意要比三月多好很多耶!不是溫度差不多嗎?這也是讓我很好奇的地方,難道是等了一季沒吃急著打牙祭嗎?哈哈,當然也可以推斷是跟著節氣走,九月多入秋即將變涼,先補補冬也是相當合理的啊!

怕人多候位,我們約了四點半開吃,果然可以輕鬆入座,生意好這點我們都很清楚,但聽說有好友的朋友在冬天旺季時六點半到,老闆娘直接告知要等到十點多!嚇!

點了薑母鴨跟配菜,除了豆皮凍豆腐跟高麗菜玉米蔬菜等等配角,這家的鴨腸、血糕跟鴨肉丸也都很好吃,我們六人點了兩鍋又加點了兩輪料,吃了個過癮,吃這個當然也要喝兩杯,這裡也有供應小麥啤喔!愛啤酒的朋友別錯過了!

吃完了這個,散步到萬華逛夜市吃冰吃甜湯就最過癮啦!

更多風格咖啡店→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霸味薑母鴨 萬華總鋪  台北市艋舺大道182號 下午四點至半夜兩點營業 (四月底到八月底會休假不營業)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8077 DSC08076 DSC08074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請勿開車!)

DSC08084DSC08073 DSC08071 DSC08091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