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22

DSC03149 DSC03147 DSC03142DSC08476 DSC08470 DSC08467 DSC08459DSC08458

說到大溪,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印象?是豆干、老街、還是木雕與陀螺?

就在3/28開始,大溪像是一個打開盒蓋的寶盒,細細整理了時間走過所留下的珍貴點滴,以"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為名,第一座"活的"博物館將與大家見面!

生態?活的?難不成是有動物還是昆蟲嗎?

哈哈,別誤會,這個博物館名字中的"生態"是指"生活型態",因為整個居民們生活的老街區其實就是個沒有圍牆的博物館,以大溪傳承的木藝為核心,結合在地有形無形的文化資產,而起點就是修繕完成的"壹號館"與"武德殿",這個開始於2014年的工程,隨著第一波開館活動後,隨後也將陸續分階段完成,目前預計在2019年連同廣場空間全區開放!

此外以老建築串連大溪各個"街角館"小據點,將在地的人文、古蹟、木藝等傳統風貌以更貼近生活,更自由開放的方式呈現,也將有一群熟稔在地歷史與逸事的專業導覽員將以"主人"角色,鮮活地介紹大溪,旅人們不只是走馬看花的逛逛老街嘗嘗小吃,更能多面向的看見大溪所保存的文化底蘊!

大溪是個充滿生命力又仍保有樸實氛圍的小城,我原本就很常來這裡一日遊,這次受邀先來聽導覽老師的介紹,真的很有趣,期待越來越豐富的小鎮風貌!3/28-4/12這段期間將會展開一連串開館活動,起點就在大溪中正公園旁的壹號館與武德殿,快找一天來大溪微旅行吧!^^

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壹號館 桃園市大溪區中正路68號、武德殿 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33號

網站:http://wem.tyccc.gov.tw/main/index.aspx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xiWoodartEcomuseum

下一張(熱鍵:c)  

DSC03159DSC08478 DSC08477DSC08480DSC03157DSC03140 DSC03137 DSC03127 DSC03126DSC03118 DSC03085DSC08488 DSC08486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