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623

DSC08637DSC08612DSC08604 DSC08600 DSC08591DSC08631DSC08614

席間友人秀了一張instagram的照片給我看,說是新的咖啡店,重點是打卡的店名就兩個字:苔毛!

我念了自己笑出聲.....啊?"胎毛"?旁邊一陣喧嘩大家都想看命名這麼厲害的店,噗.....

官網上解釋:細小的青苔毛柔軟讓人平靜,希望苔毛也能為大家帶來同樣的心情:)

原來,如此。

地址雖在嘉興街,造訪這兒也可以從基隆路二段209巷、也就是福利中心旁邊走進來,那麼依序會遇見明進文房具、古道具、然後就是苔毛喔,想買文具、逛古道具跟喝咖啡可以三種願望一次滿足,實在是條浪漫的小巷.....

苔毛有個小院,門牆上綻放的不是此時巷弄裡常見的紅豔九重葛,而是可愛的黃蕊小白花,老闆說是薔薇,我們好奇跟印象中花朵大不同,回家查了查,好像是小果野薔薇?!在春日的如絮細雨中遇見這扇門,大概很難讓人不好奇探頭啊!

分為左右兩區的長型店面保留了水泥的灰色調,加上挑高的斜屋頂與黑色鋼架,擺上桌椅就很有風格,就像走進桌上那本《Casa BRUTUS》裡一樣,店裡供應咖啡茶飲與輕食,總是飄著食物的香味,有著不打擾的桌距與輕鬆氣息,感覺老闆有成功達成賦予苔毛的使命了!

雖然3/12才開幕,應該已經累積不少熟客,因為開門十分鐘內就有很多客人進來了,所以別被照片中的空景給欺騙.....想想比較少在捷運六張犁站下車,但其實這一帶有很多迷人的店家,就躲在車水馬龍之外的巷裡喔!

苔毛 taimo 咖啡店   粉絲頁   台北市嘉興街345號 (02)8732-6261  營業時間12:00-21:00 周一公休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8613DSC08605 DSC08602DSC08596 DSC08593 DSC08599 DSC08611 DSC08609 DSC08634 DSC08633DSC08607 DSC08597 DSC08606 DSC08620DSC08641DSC08645 DSC08648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