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26.JPG

DSC09650 DSC09648 DSC09595DSC09714.JPG DSC09715.JPG DSC09722.JPG DSC09723.JPG DSC09737.JPG

實在很喜歡收到宅配箱,每次都有種開禮物的感覺,這次收到台灣楓康超市寄來的生鮮食材一大箱,又全都是我喜歡的菜色啊!

先來說說這次收到的亞太密碼甜蝦!

這款健康無毒的蝦用來吃火鍋很方便,但這次我用了當季的醃梅的梅汁來調味,做法很簡單:先把解凍完的蝦放入鍋中烘烤,單面熟後翻面,此時加入薑末、蒜末、辣椒末同時淋上一點油爆香,之後淋上兩湯匙醃梅汁拌勻,這是第一道梅汁,酸度高,也有鹹味,本身還含有糖,所以只要在酌量加點鹽與胡椒就調味完成了,起鍋前加入芹菜段與香菜末拌勻,有點甜酸辣的梅汁蝦就起鍋囉!Q彈的蝦肉果然讓人剝殼停不了手!

即食的毛豆很方便,嚴選非基因改造的毛豆吃的是原味,可以當零食也可以當小菜,冷凍烤地瓜則是一大袋有十顆,解凍後當早餐或是點心,綿密鬆軟的口感媲美吃甜點啊!

DSC09606DSC09745.JPG DSC09747.JPGDSC09613DSC09626DSC09638 DSC09632

這次還收到一整尾的去刺虱目魚,不只是魚肚,而是帶頭尾的完整一隻,但已經去過刺,吃起來很方便!很容易梗刺的我都能放心吃啊!

本想煎得香酥,但想念台南吃到的虱目魚粥,家常版就是簡單把魚切塊,以薑片、米酒烹煮,之後加入白飯滾一下,起鍋前加入蒜苗、芹菜珠與新鮮香菇,以鹽與胡椒調味,喜歡的話放點油蔥酥更添香,吃起來就是營養又暖身的虱目魚粥,一大鍋我跟東尼兩人爭食一空啦!我知道大家上班都挺忙的,不一定餐餐都煮,難得開伙可以換個口味煮些不同的菜色,網購的食材往往因為處理妥當,包裝也更方便冰箱保存,免去不少麻煩!例如貢丸就是好幫手,簡單煮開放點青菜就是一道湯品,煮個麵也能更有變化!

最後來分享我的"水煎法"煎蔥抓餅!

一般蔥抓餅、蔥油餅類的冷凍生餅皮都是下鍋煎食就行,但如果用不沾鍋,可以一滴油都不用加喔!

方法就是先加水!

是的,不用怕,先加個100cc的水進鍋中,接著把餅放進去"煮一下",因為如果不加水也不加油硬煎,等到餅熟了也會變得很乾硬,所以先以水把餅"煮"個半熟,兩面翻翻,鍋乾了之後餅皮本身所含的油份就會自動把自己煎的外酥內軟口感剛好,但不需要吃到額外的油脂!

之後要加起士、雞蛋、捲生菜都可以啦!

冷凍食品只要好好運用真的超方便的,而且可以幫餐桌上添些不同風味呢! 

去刺虱目魚(真空包)  請點入

亞太密碼甜蝦  請點入

楓康豬肉貢丸  請點入

原味毛豆  請點入

玉美研冰烤地瓜 請點入

楓康蔥抓餅  請點入

Instagram

更多風格咖啡店→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9598DSC09659DSC09668DSC09670DSC09675DSC09604DSC09679 DSC09600 DSC09594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