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16

DSC00702 DSC00697DSC00704DSC00709 DSC00710

冬天很愛煮蘿蔔湯,可是菜頭已經隨著天氣退場,現在當令的瓜果竹筍都上市了,蒲瓜、大黃瓜跟絲瓜我也很愛!

當令的絲瓜好吃,直接煮成湯固然清甜,但如果少了點爆香的油潤,吃起來就是少了一味,這次用也是新出的嫩薑來起鍋,與蔥段、大蒜末有著相同增香的效果,但跟今天搭配的大蛤蜊味道特別合拍,真的好好喝啊!

食材:絲瓜一顆去皮切片後再切條狀、大蛤蜊一斤、一小段嫩薑、九層塔適量。

調味: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一大匙、鹽、喜歡的話可以放點白胡椒粉。

做法:1.嫩薑切片下鍋以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爆香,接著把絲瓜下鍋!

2.絲瓜略拌炒後加入一碗水,放入一點點鹽,可加蓋悶三分鐘。

3.因為蛤蜊開殼就熟了,所需時間不長,所以可以等絲瓜將熟時將洗淨的大蛤蜊下鍋,加蓋略悶至蛤蜊都打開。

4.起鍋前試味看看鹹度夠不夠,接著加入九層塔葉就完成了。

簡單卻很受歡迎的一道湯品,不加水可以當一道菜,當成煮麵、粥品的湯底也好適合,燙一把手工麵線加入同吃也是我很愛的滋味,大家可以試試這爽滑的口感! 

更多介紹→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台灣源味本舖  http://www.gotwshop.com/ 

Instagram

更多風格咖啡店→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0713DSC0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