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06

DSC02097DSC02117DSC02114 DSC02116

"谷根千"一詞常在東京的旅遊書上出現,是谷中、根津、千駄木三個區域的總稱,這一帶是東京的下町,下町可以解釋為城市裡的老區、老街,巷弄裡充滿懷舊的氣息,與繁華的新宿原宿澀谷等正好在東京市區東北與西南方遙遙相望!

在許多東京咖啡店刊物或報導裡都曾介紹的カヤバ珈琲 Kayaba Coffee,就是開在這區近百年町屋裡的老咖啡店,之前曾停止營業數年,後來在多方人士的努力下又在2009年重新開幕,出發前好友Joyce正好就介紹了她,而不能再巧的,從我住的旅店步行只要十幾分鐘耶!

如此一來還有不造訪的道理嗎?打定主意要起個早散步來吃早餐!

八點就營業,早餐供應800円的套餐,照例沒有英文餐牌,所以我又開始練日文拼音然後猜一猜,幸好雞蛋跟火腿兩個字還是看懂了,所以就點這兩種口味的三明治吧!哈!(如果不知道日文怎麼說,其實用英文工作人員也能聽懂的)

飲品選了冰咖啡還有需加價100的Russian,Russian這款特製飲品是咖啡調和可可,上頭點綴些果仁,常常喝巧克力飲品的我覺得稍淡了一點,但與厚厚的玉子燒般雞蛋三明治同吃很搭!餐盤裡除了好吃三明治還有一小杯蔬菜清湯與沙拉,吃完相當飽足啊!

脫了鞋走上窄窄的樓梯,二樓是一個和室空間,正好沒有客人所以可以拍拍照,有種時光倒流的感受.....能造訪這樣特別的咖啡店真是旅途中的美好回憶!

除了對面的下町風俗資料館,周邊很多老餅店與傳統商店可以逛逛,而所在地東京都台東區有條巡迴巴士路線正好路經這裡,這巴士共有三條路線都圍繞在下町區域,要是不嫌繞了遠路,可以從這兒一班車搭到合羽橋去買廚房周邊小物(站牌見文末),我就想試試所以等了車,因為是平日的上午,搭車的多是老人家乘客人並不多,可以悠閒看看街景,而票價只要100円,只是不能刷卡所以要投現喔!我覺得是有趣的體驗也方便省力,推薦住在上野、淺草一帶的旅人可以看看路徑是否能規劃進行程!台東區循環巴士官網 請點入 

カヤバ珈琲 Kayaba Coffee   http://kayaba-coffee.com/ 東京都台東區谷中6-1-29  03-3823-3545  營業時間08:00-23:00(周日至18:00) 

Instagram

更多風格咖啡店→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2136 DSC02133 DSC02131 DSC02128 DSC02127 DSC02124 DSC02122 DSC02094 DSC02093 DSC02092 DSC02091 DSC02089 DSC02087 DSC02137DSC02086 DSC02085 DSC02148 DSC02146 DSC02144 DSC02143 DSC02142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