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92

DSC02524DSC02561DSC02538DSC02544DSC02551 DSC02556

天氣太熱,有時真吃不下熱騰騰的食物,最近假日如果一整天都出去玩或是逛街,沒外食的晚餐常常就選擇簡單吃麵包配飲品這樣的輕食, 想豐富均衡、增加營養與纖維質,這道清爽的百香果油醋鮮蔬沙拉就很適合!

採買回家後就可以先處理燙好冰鎮,醬汁可以等要吃的時候再製作,想吃多少夾取多少,也可以當任何一餐的配菜,這次拌的醬汁就是早餐版,調味更輕手,沒放辣椒跟蒜末,烤好麵包倒杯咖啡就能開動!

食材:甜豆莢、甜椒、玉米筍、秋葵,其他能生食的生菜、芽菜、小黃瓜、蕃茄也都適合。

調味: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一大匙、鹽與糖適量、黑胡椒粉適量、百香果(大顆的)一顆、香菜末一大匙。(重口味版可增加辣椒末與蒜末)

做法:1.豆莢去筋、甜椒切成條狀,玉米筍與秋葵洗淨。

2.沸水中加一小匙鹽,燙熟玉米筍與秋葵,接著燙豆莢與甜椒,撈起後放入冰水中冷卻,接著將食材瀝乾,不立即食用可放保鮮盒冰藏。

3.一大顆百香果挖好,調入適量糖、鹽與黑胡椒,接著倒入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一大匙、放進香菜末即成;如果喜歡更濃郁風味,也可以加入辣椒末、蒜末,亦可把糖以蜂蜜取代,相關份量可依個人口味調整,但因為是醬汁,要有足夠鹹度才美味!

4、食用前才將秋葵的蒂切掉,玉米筍斜切成適口大小,吃多少取出多少淋上醬汁即可。

簡單的一道沙拉,開胃又能吃到多樣蔬菜,因為有百香果的芬芳果香與清爽酸味,是格外適合夏天的味道,未使用完的食材還能自由搭配到其他菜色裡,喜歡沙拉的朋友請試試看!

更多介紹→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台灣源味本舖  http://www.gotwshop.com/ 

Instagram

更多風格咖啡店→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2559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