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

123 (3) 123 (5)

雖然是資深人妻,最近一兩年下廚的頻率反倒越來越高,然後也像新嫁娘一樣對烹飪充滿興趣而且樂在其中!煮飯當然是辛苦的,尤其是在動不動就超過35度的夏天,就算簡單燉個湯,光是備料就是一身汗,更別說採買得人擠人了!台灣好吃的餐廳小吃街頭巷尾都有,我其實也很愛外食,但享受自己做的、美味安全的食物真的很幸福!

不知哪一天起,網路上流行起各種玻璃罐食物,其實我也是"好吃懶做"之人,每回燉湯品、蕃茄肉醬、台式肉燥或是牛肉咖哩等菜色都會多做一些"庫存"起來,而這樣一罐罐製作、或是保存食物的方法無論人多人少的家庭都很適用!這回應出版社之邀試閱了這本《WECK玻璃罐料理》,這是由五位作者合著的玻璃罐調理提案,每道感覺都很美味,特別挑了好友凱倫的"芹香蘑菇醬"試作,因為我也是愛菇人啊!

以蘑菇與鮮香菇為底,加入調味料以橄欖油炒至香味四溢,一聽就覺得很美味,倒是我匆忙間用調理機似乎打得過碎,把菇的水分打出來了,所以炒起來更是就像鵝肝醬一樣帶點黏性,但抹麵包超合適的,用來拌麵(拌的同時可酌量加一點鹽或醬油、麻油)也非常好吃,這道其實是無肉料理,但吃起來卻有濃厚的香氣,喜歡菇類、愛蘑菇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做菜是這樣的,大家會做從小家中常吃的菜色,這是原生家庭的口味,然後也會做些在外頭吃到喜歡的風味,很多媽媽都有這樣的天賦,把大廚手藝在家復刻出來;而食譜則是能開啟更寬廣的"想像力",各種沒有機會親自嚐到的異國料理或是私房菜色,都是做菜時很棒的靈感!

所以讀食譜不但能"望梅止渴",也是最實用的工具書了! 

WECK玻璃罐料理:沙拉、便當、常備菜、甜點、果醬的美好飲食提案 博客來連結

Weck 德國玻璃收納罐 連結

Instagram

更多風格咖啡店→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123 (6) 123 (7)123 (1)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