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70

DSC03942 DSC03941 DSC03939 DSC03937 DSC03936 DSC03935 DSC03922 DSC03917 DSC03903 DSC03901 DSC03900 DSC03891 DSC03884

受邀參加了一堂甜美的午茶講習會,由法國國家乳製品公會及歐盟計畫邀請來台推廣歐洲鮮奶油的示範課程,雖然說是上課,當然最後可以品嘗這些美味的甜點喔,當然還有餐檯上這些精緻的派對小點!是不是很棒!哈!

愛在家裡下廚做點心的朋友都知道,鮮奶油絕對是西式甜點中重要的角色,喜歡奶製品的我當然無法不偏愛,因為即使只是在戚風等蛋糕旁直接以打發鮮奶油當伴碟,那看似輕柔的鮮奶油完全增添了蛋糕的美味,以鮮奶油為要角、很容易就能完成的奶酪也是,搭配水果、果醬就是一道好吃的甜點,當然純粹的乳香融入各式食譜後展現的又是完全不同的好味道! 

這天邀請的老師是來自法國的瓦倫廷‧納羅多(Valentin Neraudeau)與15區法式烘焙洪哲煒兩位主廚示範兩道不同風味的甜點,帥氣的納羅多主廚在法國是電視烹飪名師,雖年輕但已有十多年經歷,特地介紹經典法式糕點中鮮奶油扮演的重要角色;在法國學習甜點廚藝的洪主廚有也提到,在歐洲都只使用真正由牛奶製作的鮮奶油,不會使用其他替代品!

納羅多主廚展現豐富多樣的應用,像是以台灣當季的芒果為主題,最後再漂亮的擺盤結合成一道甜品,過程中現場洋溢著好多種不同層次的迷人香氣,相當醉人!曾留法6年學習廚藝的洪哲煒主廚,也特別在現場示範了一道在家也能試著製作的甜點"印象夏至",融入酥脆穀物與巧克力等食材,鮮奶油柔滑細緻的風味正是完美融合的利器!

食材果然就是美味的重要關鍵,這天上完課後很想做個香濃的奶酪來解饞呢! 

DSC03877 DSC03876 DSC03982DSC03962 DSC03950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