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98.JPG

20151030_134832.jpg DSC06897.JPG DSC06903.JPG 

我的魯肉飯記憶好像來得挺晚,可能類似風味的主食在家就常常出現,通常是絞肉炒香做成的肉燥,要不然就是本省口味的滷肉,因為家裡就吃得到,外食吃小吃時大概就不選飯了吧!?像是牛肉麵、羹湯加米粉加麵之類的,當然肉圓、麵線、甜不辣這類也是我愛的!

大鍋老滷又肥多瘦少,市售的滷肉飯要是做得好,會比家庭版的更香更油潤,只是這一味看來簡單賣的店家又多,想遇上對味的一碗卻得要碰碰運氣,這天經過雙連站,過了餐期已經餓了,正想挑家小吃隨意吃完跳上捷運趕下一個行程,看見了這家香滿園!

初訪時羹湯賣完了,我點了金針赤肉湯與滷蛋,魯肉飯的模樣跟偏甜的口味讓我想起西門町的深夜食堂阿財(吃宵夜的正當性‧阿財虱目魚肚),不過這裡不同於醃瓜、黃蘿蔔片等常見小菜,配菜用的是酸菜,但反正割包裡就是滷肉配酸菜,所以口味感覺還是挺搭的!

這裡很像南部的"飯桌仔",有湯有飯還有很多像是自助餐一樣的菜色可以自己挑,沒幾天又來,這次到的比較早,包便當的人潮好多,選了滷豆腐跟高麗菜就趕快找位子坐,隔壁也是一人的女生大概選了七八道菜慢慢吃著,其實一小碟份量不是太多,胃口好點的人真的可以吃下很多盤!這次改點了香菇赤肉羹,湯帶甜、赤肉本身也甜,雖然也不錯,但感覺第一次點的清湯好像比較合味!總之這家是充滿古早味的老店,環境就是路邊攤,在意的朋友可以考慮包便當回辦公室吃.....

為何要回辦公室?因為這裡只營業一到五的早上時段,過完午餐時間就休息了,完全是一家只有附近上班族方便光顧的店家,能不能吃得到好像還得有機會白天到那一帶去才行啊!

香滿園魯肉飯   台北市萬全街8巷口(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旁) 06:00-14:00 (周六、日公休)

更多風格咖啡店→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6901.JPG 20151030_135610.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