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圖.jpg 

DSC08129.jpg DSC08130.jpg

參加了桃園市政府所舉辦的金牌好店二日參訪團,除了一嚐美食,也到了許多不曾去過的景點!

像是這個桃園人口中"從小就常來"的虎頭山公園座落於桃園市郊,是當地民眾運動的好去處,因為有許多休閒設施,假日裡鄰近的桃園其他地區民眾也愛來玩,尤其是幾年前以不破壞原有樹木及景觀的方式,在林間搭起了一段段的空中步道,還連結了可愛的樹屋名為"奧爾森林學堂",其間裝飾了大大小小的貓頭鷹,大小朋友都喜歡!

虎頭山公園  桃園市桃園區公園路  (03)394-6061 

DSC08127.jpg DSC08151.jpg DSC08146.jpg DSC08141.jpg 

很早就聽過這個又被稱為可口可樂博物館的"可口可樂世界",其實就隱身在桃園龜山的廠區中,這裡是許多可樂愛好者必來之處,收藏品豐富布置也非常用心,更可以一次見到許多品牌特製商品、很有歷史的絕版品,最後還有販售區可以採買紀念小物!特別的是這裡是一到五才能預約參訪,而且是完全免費的服務粉絲,但重點是預約相當滿,想來參觀可得早早計畫!

可口可樂世界  桃園市龜山工業區興邦路46號 

免費參觀但需預約,請點入:http://www.coke.com.tw/zh/content-2/

DSC08148.jpg DSC08207.jpg DSC08168.jpg DSC08175.jpg DSC08182.jpg DSC08170.jpg 

參觀完可口可樂世界,中午就到鄰近不遠的南僑觀光工廠吃午餐,旗下擁有許多餐飲品牌的南僑也在這裡開設了點水樓!

今年得獎的菜色是九層塔小籠包與牛肉麵,這一大碗的牛肉麵足夠三位分享,每位都能吃到入口即化的大塊肉與筋,配上彈牙的麵條非常搭;而碧綠的小籠包帶著九層塔香,顏色好看味道也受歡迎,店家表示因為與西式餐飲常使用的羅勒香氣接近,不只台灣客人愛點,不少歐美客人覺得特別親切又好吃!

另外也選了點水樓幾樣點心搭配,像是包滿蔥的蔥油餅、蘿蔔糕等,其中甜點如紅棗去籽後包著麻糬軟Q的"心太軟"、冬至應景的酒釀紫米湯圓等,都是甜嘴暖胃的選擇!

點水樓 桃園店   桃園縣龜山工業區興邦路35號 (03)361-0202

DSC08165.jpg DSC08201.jpg DSC08204.jpg DSC08198.jpg DSC08190.jpg DSC08161.jpg DSC08215.jpg DSC08211.jpg 

"1969 L&V-承恩文創國際"以"找碴‧找茶"入圍2015年桃園十大伴手禮,目前以網路行銷為主的承恩國際推廣台灣特有的茶葉文化,呈現方式也不被傳統拘束,將茶葉收藏於特製的透明罐中,以龍眼木炭表現出台灣美麗的山巒景色,這款"找碴‧找茶 – 拉拉山雲上茶"在包裝上別出心裁,是一份特別的伴手禮!

承恩文創 http://www.1969lv-leco.com/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071號17樓之8 (03)316-0638

DSC08212.jpg DSC08248.jpg DSC08260.jpg DSC08258.jpg

這一天的參訪行程裡,除了兩家餐廳我曾吃過,其他的景點都是第一次到訪,所以樂趣也特別多,像是這個"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就是一個亮點!

如果看過地圖,會發現埤塘非常多的桃園是"千塘之鄉",最早大多是為了農田水利而開鑿作為灌溉之用,這個以自然生態為設計概念的公園除了景觀優美適合休憩,還具有教育及防洪的功能,池塘裡有多種水禽自在優游吸引攝影愛好者特地來拍照,小朋友也喜歡看魚看白鵝,步道舒適好走環境也整理得很好,綠蔭間還有一家Tina廚房可以用餐賞景,是老少咸宜的散心好去處!

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315號

DSC08255.jpg DSC08252.jpg DSC08253.jpg DSC08228.jpg DSC08237.jpg

我很愛巧克力,聞到這香甜的味道就忍不住深呼吸!

這條"巧克力街"有著萌萌的街名,買好入場券走進園區,巧克力共和國主體建築外觀簡約大氣,裡頭有餐廳、商店跟各種巧克力相關的詳細介紹,是座巧克力博物館!像是中間的溫室種的就是可可樹,夏天館外還有小朋友愛的戲水區,冬天可以試試DIY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回家前還可以採購一下伴手禮!

巧克力共和國 http://www.republicofchocolate.com.tw/  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二段巧克力街

DSC08224.jpg DSC08232.jpg DSC08266.jpg DSC08271.jpg

在一日遊名單中看見這家清合醬菜,想到的是傳統市場的台式醬菜模樣,但原來這是家雲南傣族的緬甸華僑所開設的,自產自銷像是豆腐乳、蕎頭等傳統雲南醬菜,都是當地每天餐桌上的美食,得獎的"緬甸蝦醬"因為也是海味製成,味道有點像是XO醬,直接就可以拌飯拌麵,因為東尼愛吃辣,馬上買一瓶大辣蝦醬回家,配上行程中好友帶路的中壢山東饅頭包子專賣店的白饅頭非常對味!但這大辣可不是開玩笑的,不是練家子還是從小辣吃起啊!

清合醬菜  桃園市八德區龍宮街33巷54弄2號 (03)373-2614

DSC08275.jpg DSC08283.jpg DSC08302.jpg DSC08305.jpg DSC08299.jpg 

晚餐是我喜歡的麻辣鍋店之一"老陳家夫妻肺片"!

前兩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嘗過就很愛,馬上又帶東尼開車來桃園吃,老闆曾是連鎖麻辣鍋店夫妻肺片的炒製湯頭師傅,後來離開連鎖體系開設這家老陳家夫妻肺片,湯底的口味麻辣調製得恰到好處,鍋底的豆腐鴨血每人八十元就無限加到飽,各款肉品、菜盤品質好之外也是擺得美美,這樣豐富的一桌加上飲料約兩千多元,足夠六個人吃,稱得上物美價廉,也難怪老闆說搬到八德區後還是有很多客人從桃園區跟台北奔來,走高速公路的話真的挺快就到的,讓人上癮的香辣又到了冬天旺季了啊!

老陳家夫妻肺片  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612號  (03)361-0906

這一天過得可太充實啦!

一整天從虎頭山公園→ 可口可樂博物館→午餐:點水樓→承恩文創→八德埤塘生態公園→巧克力共和國→清合醬菜館→晚餐:老陳家夫妻肺片其中挑幾個點來個半日遊也很不錯喔!

另一天的南桃園行程也可以一併參考:[活動]桃園金牌好店嘗美食買伴手一日遊‧亨味食堂、新百王餐廳

DSC08292.jpg DSC08310.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