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11.JPG

DSC00699.JPG

DSC00700.JPG

DSC00701.JPG

DSC00702.JPG

DSC00705.JPG

DSC00707.JPG

DSC00708.JPG

DSC00713.JPG

天氣好濕冷,逼(?)得我也勇敢奔去剛剛開幕的"孔陵一隻雞"朝聖!

前一日好友報馬說她晚上快六點去,工作人員說可能要九點才有座位,所以她只好放棄!心想既然如此搶手就得早點到才行,所以店家十一點營業,我們提早了二十分鐘到,可能白天客人還是少了很多,所以拿到了前幾名,一開門第一輪就順利入座囉!

但假日應該又會是大排長龍吧?!

什麼是一隻雞呢?名符其實的就是一鍋全雞湯!

其實我在首爾沒吃過孔陵,而是吃了另一家名店"陳玉華一隻雞",位在東大門的巷中,雖然環境簡單但生意好到一個不行,我跟東尼都覺得喜歡!但也有其他朋友覺得"湯很淡沒啥特別",我個人是覺得上桌的這隻清燉子雞真的就是雞湯原味,但這類湯品就是要邊吃邊添加韓式佐料才好吃!

所以在我的認知裡,吃到後面的雞湯可一點都不清淡,而是醇厚的口感啊!

一入座工作人員就送上盤盤碟蝶的醬料,生菜絲跟泡菜、辣椒醬跟蒜泥等,還有特製的醬汁可沾,這些都是可以續的;等雞湯送上桌,會幫客人把全雞剪成小塊煮熟,原味就是淺嚐,重點是要加蒜泥、辣椒醬煮入味,接著連泡菜也可以加進去,我們連吃帶煮好像續了兩三次吧?這款泡菜跟平常吃的韓式泡菜不太一樣,比較淺漬不重鹹重酸,所以加在鍋中會越煮越好喝,份量當然是看個人口味,就有別桌叫了超大盤的蒜泥,喝來一定是相當濃厚的蒜香啊!

其他配料像是年糕、馬鈴薯等吃不夠也可以加點,但要注意年糕容易沾底,小心煮焦了喔!

因為是試賣中,店家送了一份刀削麵,據我的理解韓國說的"刀削麵"跟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比較近似"刀切麵"的意思(如果有誤請達人指點),這裡看到的也是如此,像是厚版陽春麵,入鍋當然與湯頭很搭!邊喊著很飽邊吃光光啊!

吃到最後可以點"海苔雞蛋粥"也就是鍋底煮成"雜炊",一份是六十元,在韓國吃過的好姊妹說超好吃,吃得下的朋友就別錯過啦!這次太飽且讓我下次再來!

吃完孔陵一隻雞我是很喜歡的,但還是那句-"口味很個人",大家請斟酌要不要試試喔!

孔陵一隻雞 粉絲頁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  (02)2781-8181 營業時間 11:00-22:30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0717.JPG

DSC00720.JPG

DSC00723.JPG

DSC00727.JPG

DSC00731.JPG

DSC00737.JPG

DSC00738.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