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49.JPG

DSC02547.JPG

DSC02552.JPG

20160516_112808.jpg

DSC02577.JPG

DSC02574.JPG

DSC02576.JPG

DSC02558.JPG

DSC02564.JPG

DSC02570.JPG

自助旅行有很多樣貌,每個人喜歡的模式都不同,像我就是"沒有很多景點完全隨興",其實能照自己的節奏行走在陌生的城市裡,就是最好的行程了.....

初夏小旅行的目的地是第一次到訪的福岡!除了拉麵、屋台、明太子等"博多印象"之外,當然要花時間去理解周邊環境與交通,像是市區離機場超近只要二十幾分鐘車程這點是第一個驚喜,其他功課中最重要的就是一些吃吃喝喝名單囉!

不過一蘭拉麵、牛腸鍋之外的"非常規名單"常常是行程中的亮點,像是這家開在僻靜巷弄裡的古民居咖啡店"Papparayray",就是到了福岡喝咖啡時在店翻旅遊書翻到的,因為沒找到任何中文資料難以得到更多資訊,幸好不懂日文也能靠漢字猜內容,手機裡輸入地址搜尋後也會出現路徑,所以我們第二天就就到門口等開門.....

五天四夜裡都是豔陽高照,就這天遇到一場雨,該說是這場雨下得真好,因為洗滌後的新綠非常美,整個庭院無比清新,實在好迷人......

挑高的老房子裡提供的是輕食與午茶,Menu只有手寫日文版本(試著用簡單英文詢問,不過溝通有些困難.....),其實大致就分為沙拉(附咖哩麵包)、湯品(看鄰桌是附上一碟小沙拉...)、三明治(也有沙拉)等三類,然後會有餐後飲料跟甜點!

想想反正不挑食應該無所謂,就隨意選了第一項沙拉跟第一項三明治,結果兩樣都好好味啊!前者有塊豆腐、兩片生火腿跟福岡名產之一的草莓,其他的生菜有紅酸模、甜豆等等,非常豐富,醬汁調得剛剛好!後者是有大量烤起士的白醬三明治!完全我的愛!

就連餐後白色的小甜點也美味,口感像是優格或是生起士冰霜,冰冰涼涼帶著微酸甜,可惜真的只有一點點.....我覺得我可以吃下十片啊!

兩層樓的空間其實在我們入座後迅速滿座,甚至二樓小閣樓裡的空間也坐滿,如果沒訂位想專程到訪,建議一開門十一點半就到喔!

更多旅行途中的照片已經悄悄更新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papparayray   http://papparayray.petit.cc  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赤坂 2-2-22  092-406-9361  11:30-19:00 周四、五公休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2571.JPG

DSC02583.JPG

DSC02587.JPG

DSC02553.JPG

DSC02556.JPG

DSC02588.JPG

20160516_112803.jpg

DSC02591.JPG

DSC02540.JPG

DSC02546.JPG

20160516_112135.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