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37.JPG

DSC02349.JPG

DSC02354.JPG

DSC02322.JPG

DSC02324.JPG

DSC02330.JPG

DSC02335.JPG

大概是城市規模的關係,我在準備福岡的旅行時,感覺到資料不如東京、京都或是首爾那麼多,尤其是餐廳、咖啡店的數量好像選擇少很多.....但真正到訪了福岡,真的覺得像我們這樣不準備去很多景點、也不造訪周邊城市的旅人,隨興在城市裡就能發現很多亮點啊!就像是這家極味屋!

因為住在Nishitetsu Hotel Croom Hakata(博多CROOM西鐵飯店),從博多車站博多口出站右轉五分鐘左右腳程,還沒入住飯店就先被這家"極味や"排隊的人潮給嚇到,因為這個店面比較特別,是位於博多巴士站的外側,夜裡一枝獨秀特別醒目!

決定隔天晚餐就是它!

就算可以訂位的餐廳,有時在國外因為語言不通也有點麻煩,何況這家只有20個位置的餐廳是不能訂位的,我們通常會選擇早點用餐避開人潮!像是這天五點多到就不用排隊馬上入座!因為我們每天進出飯店都經過,門口常常看到行李箱,都是去車站、機場前再來飽餐一頓的饕客!這家店也很受韓國觀光客歡迎,店裡很多都是韓國客人,原來這種起源在福岡、以小塊石板加熱的DIY漢堡排已經紅到首爾去了!福岡還有另一分家在天神parco!

這天臨時起意來用餐,其實不太清楚店家的點餐方式,幸好有中文菜單!

既然招牌是這款鐵板漢堡牛排,那當然就要點這道!尺寸分為大中小,別看一小球牛肉上桌覺得不是很多,我覺得中的份量加上點了套餐的湯、生菜沙拉、白飯與霜淇淋吃完,對女生來說其實已經很飽了!何況後面幾樣都是可以追加的,像是我就加了三次沙拉!配著吃更美味不膩!

一開始上桌的漢堡排表面已經先炭火烤過,也可以選鐵板,但前者感覺比較香,所以我們都挑火烤,至於醬料,選了最受歡迎的極味屋醬跟青辣椒柚皮橙子汁,其實都不錯,不過後者一點酸辣感覺更勝一籌!

伊萬里牛、佐賀牛、黑毛和牛的用料讓漢堡排吃起來就是不像一般漢堡,其實更像是牛排多一些,一口一口邊烤邊吃很有趣!兩款筷子分為生熟食使用,但其實店家採用的牛肉是可以生食的,所以熟度可以看個人喜好!一放上石板上就一陣香氣四溢的白煙,記得放在抽風管前操作,會把大半油煙抽走,烤了一會兒岩燒石板不夠燙時,也可以請店家換一個,至於紙圍兜一定要圍上,不然的話衣服就遭殃啦!

這樣一餐吃完,非常飽足過癮,東尼其實很想回台前再來吃一次,但是還有很多選項待訪,只有期待下次了!

最後推薦一下這次旅行中最愛買的氣泡水-Asahi炭酸水,這是無糖無調味只有香氣的氣泡水,加冰塊喝實在太消暑解膩了啊!!!四款喝過後比較愛檸檬跟葡萄柚!

更多旅行途中的照片已經悄悄更新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極味や(極味屋) 博多店  http://www.kiwamiya.com/(內有各分店、地圖)  福岡市博多区中央街2番1号   營業時間 11:00-23:00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2339.JPG

DSC02342.JPG

DSC02343.JPG

DSC02346.JPG

DSC02350.JPG

 

DSC02319.JPG

DSC02683.JPGDSC02360.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